img src="https://pic.pimg.tw/junehsu/1194864507.jpg">
在得知蘇永康要開演唱會的消息時..是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聽..
當時..自己也覺得好久沒和他們一起去看演唱會了..便一口答應了...
還好..當時嬋有問我..我也一口答應..不然就看不到這麼有質感的演唱會了呢..((嬋..謝謝你唷..))
那天..我們約四點半到莊敬路口等..大概四點十分就到了..嬋和大丫季原本要去找親戚..
結果..親戚出去玩了..呵..所以我到時..嬋還出來載我..去找在逛賣場的大丫季..((泥人好好唷..^+++^))
我們還一起去逛了莊敬路上像菜市場的地方..那裡..賣好多吃的唷..可惜我和嬋那天吃素丫..呵..
之後..我們到了一間要很虔誠吃的錢城涮涮鍋..老闆娘怪怪的態度讓我們吃起來很怪..而且..好貴...
我們三人都一直覺得這樣的店沒啥人來吃吧..結果..跌破三支眼鏡..人爆多..不到六點就客滿了..@@
呵..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要到TICC裡面去等待演唱會的開始啦..gogogo~
在等待的期間和嬋在玩聽前奏猜歌的遊戲..一直被嬋罵笨..哈..我笨咩...嘻...
好啦..好啦..我們到會場去..要開始囉...走唄走唄....我們的位置在五樓..呵..還好不太高..且視野很好呢..
演唱會一開場...螢幕中出現像卡拉ok一樣點歌式的..鍵入號碼就出現歌的開場..很棒...很符合這次的演唱會感覺..
丫康從右邊走到座位正中間有個白色的檯子..他一站上去來第一首"愛似狂潮"..
哇..一開始就有feel啦..好讚..然後..走上去舞台..繼續演唱...很棒...他一連唱了超過二十首的歌..
其中..讓我好感動的是..安仔及梁漢文他們緩緩的一人抱著一串花從左右二次走上來..然後丫康驚訝的抱著他們..
然後..三人一起合唱..真的很讓人感動..唱完後..安仔說他們是在工作完後..特地坐五點多的飛機趕來為丫康加油的..
((其實..原本的演唱會嘉賓是安仔的..但因父喪而取消的..))
真的..很棒..這樣的感覺..真讓人稱羨呢..然後..他們還開玩笑的說..走錯了..該去周杰倫那場的..呵..口愛...
再來還有一段讓我超感動..有想哭的感覺...
丫康說,他最不想要的就是讓大家替他擔心。他說,2002年,一個35歲的男人犯了錯。
當時他接到的第一個電話是羅文打來的,羅文對丫康說:「我好掛住你!」丫康回答:「我都好掛住你。」
然後等他在台灣完成勒戒後回到香港,很想見羅文一面(當時他已病重在醫院),丫康打電話給羅文時卻是助理接電話的,那時羅文已經病得不想見任何人。
丫康說他知道羅文很愛漂亮,他也明白羅文不想讓人見到他生病的容貌,但丫康說..沒見到羅文到現在一直是他心裡一個很大的遺憾。
後來..丫康說:2003年的愚人節,哥哥從一棟大樓上跳了下來。
丫康跟一些朋友到梅豔芳家中想要安慰她(丫康說安仔及梁漢文也有去),但梅豔芳很理性的說:香港現在有SARS及哥哥自殺這些負面氣氛中,藝人應該要出來讓大家感覺正面一些,於是辦了一個公益的演唱會,丫康說他也有參加。
在演唱會的這些日子裡,丫康說他一直覺得她有些不妥,於是直接鼓起勇氣問她,是不是有事情瞞著他?
梅姐回答:「我有癌症」,但她知道應該怎麼「處理」,丫康說:他以為處理就是到國外去醫病或是做治療的。
同年11月,梅豔芳開了好幾場的演唱會,丫康說她的演唱會向來都是勁歌熱舞的,
但那幾場的演唱會她都唱慢歌,快歌就交給「小朋友們」唱。
12月23日,他去看她,那時梅姐戴著氧氣罩,已經病得說不出話來了,他問她想不想回家過聖誕節?她點點頭。
於是大家與醫生商量看能不能讓梅姐回家過節,但她30日就過世了。
回憶這些之後,蘇永康唱了哥哥的《追》。君君聽到這時..其實..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嗚..感動..
丫康說..他不怕死..但是他不想生病..所以..他很努力的鍛鍊自己不要讓自己有機會生病..
之後又唱了幾首..他"認為"的快歌組曲..呵..真的不快耶..丫康..呵...
這場演唱會..讓我感受到..丫康對歌迷的放心及尊重..怎麼說呢...??
你會看到丫康時而下場穿梭在場中間..對歌迷來者不拒..不管是握手..擁抱..甚至還拿歌迷的相機起來自拍..
一一展現了他對台灣歌迷的用心..其實..雖然他曾在台灣跌了很大的一跤..但..看得出來他真的很愛唱歌..很重視台灣的歌迷..
他還說他有一個歌迷..叫..藍亭(不知有沒有打錯)..從一個人去接機..到這次她去接機帶了先生..二個小孩去接機..
呵..丫康還說要謝謝她老公那麼大方..呵..很感動...
最後..安可曲唱完後..螢幕出現了dick張衛健的畫面..說丫康一身名牌..以後女兒要叫Channel,
有兩個男生的話,應該會叫Dolce & Gabbana...呵..都是名牌的名字丫....
他還說他們平常在香港約吃火鍋..丫康還會穿著很貴的名牌大衣來..呵..有必要嗎...??^++++^
最後...還有第二次安可曲呢~~《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不想獨自快樂》、《My Way》,
《不想獨自快樂》是特別獻唱給香港歌迷聽的,《My Way》則是送給另一個空間的爸爸。丫康說..十年前他不懂得唱也不敢唱..
十年後..他歷經很多事情後..懂得唱了...所以..要獻給他的爸爸...很好聽..很有feel唷..讚..
蘇永康的演唱會..是我近年來聽過最有感覺的演唱會..有感動..有貼心..還有一直沒有變的康氏情歌..丫康加油...
這次的演唱會...我愛上了"乘虛而入"這首歌..很有感覺..差點噴淚..貼歌詞出來..讓我的朋友也能感動一下囉...
((想要聽的..我傳給你唷...很讚..很讚...))
乘虛而入
作詞:王一隆/徐培年 作曲:王一隆 編曲:Terence Teo

親愛的別哭 慢慢把話說清楚
沉默是最難扺抗的衝突 只聽到彼此的孤獨

*別輕言結束 讓我有機會彌補
 我不再讓一切以我為主 不會再讓你跟不上我的腳步

#是我自私 我麻木 我忘了付出 一切都是我的疏忽
 才會讓你心裡多了一個角落 讓寂寞填補
 女人的心 男人若不能保護 還有什麼資格談幸福
 我不該讓寂寞一再的和你相處 一再乘虛而入

Repeat *,#

我清楚 愛情裡唯一的企圖
是讓對方覺得被在乎 讓彼此感到幸福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