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十年前..我就看過A Mai的演唱會了...印象很深的是...
A Mai在串場時..Show了一段爵士鼓..那時..我就覺得..女生打爵士鼓..好有Feel唷...
沒想到..再看A Mai的演唱會..已是十年後的事啦...這次會想要再去看..其實也很好玩...
就上次和雅文二人跑去唱歌時..雅文大多是唱A Mai的歌..我剛好又想起來A Mai有要開演唱會..
我們..就這樣約好要看囉...只是..隔天上網看票早已賣光光啦..還好還好..A Mai有要加演丫...嘻...
那時詢問還在大陸的毛..問說..那我買2500元的票唷...我不敢坐太高..而且太後面真的不好玩丫...
毛..覺得ok..我就訂啦..嘻..那就期待囉....((我很乖..我出50元的運費唷...))
12/24日下午五點..我和毛早早就請好假..要先走啦..沒想到..我又突然被Max叫去講新人的事..
到五點半才離開公司...因為塞車..一直被毛唸..哈..都是我..沒早出門..嘻...ok的啦..
後來..我們到環亞樓下嗑了嗑晚餐...雅文也差不多來了..吃完..就往小巨蛋的方向GO囉....
呵..快七點了..我們還在慢慢走..因為君君我知道..不會準時的啦..哈..買了水就進去吧...

演唱會在近七點半時..開唱...開場時..二邊的電視牆放著有點像【納尼亞傳奇】、【獅子王】那樣的畫面..
看到的是一隻獅子孤獨地在寬闊的草原奔跑,孤獨的站在懸崖上看著廣闊的大地..我個人是覺得在說A Mai前幾年的狀況..
那時..好像因為國歌吧..事情鬧得很大..還記得那段時間..只要和朋友在聊天..聊到音樂時..或聽到她的歌時..
就會覺得..她好像之前剛出來時太操了...覺得她的聲音..好像變差了的感覺了...但這次聽到..真的真的..只有一個字..讚啦..
當擴音器傳來「I'm a dreamer on air,Dreaming on air with you」的Vocal..天丫..雞母皮都站起來了..
接下來...全場..歡聲雷動...舞台上..A Mai站在不知多高的獅座上..頭頂著獅子的帽盔出場..
後來看了些blog才知道..演唱會之所以用獅子當圖騰...取自於A Mai是獅子座的關係...同時也暗示她出道「十」週年..
開場的「永遠的快樂」節奏一下..天丫..又一次歡聲雷動..我旁邊拿著二根大螢光棒的弟弟..差點敲到我咧..
「發燒」、「Yes or No」...還有一首忘了..好像是「記得」A Mai一直說..你們唱得好好聽唷...要我們繼續唱..她要聽...
接著她就下去換第二套衣服...「真實」..「我要快樂」..幾首歌唱完後...大家已激動到不行啦...
後來..「一個人跳舞」、「BAD BOY」、「了不起」也是讓全場我及雅文起來跳到high到不行..
而在A Mai唸那一串Rap..「我想帶著我的小白,躲到千里之外,不需要交代灌籃高手還是蓋世英雄」..又讓全場瘋啦...呵..
後來A Mai唱著陶喆的「王八蛋」...又跳著周杰倫「雙截棍」哼哼哈嘻..快使用隻截棍..
還有王力宏的「蓋世英雄」...蓋世英雄到來...這幾個都是緋聞男友...哈..說有多High就有多High......
雖然..這張演唱會..沒有任何的嘉賓來到現場..有點小失望..但是..換來的是..丫妹也多唱了不少的歌..也說了不少的話..
屌的是..呵..她不管說什麼..都有歌迷能夠大大聲的回話...((在最樓上..連A Mai都聽到..你看有多大聲...))呵..
「剪愛」、「藍天」、「我無所謂」、「我恨我愛你」、「別在傷口灑鹽」..大家都有法子一起唱..A Mai說這都是非主打歌呢..

「認真」...好像是翻唱...「愛我的人傷我最傷」..這首歌...她先唱了翻唱版..然後唱和張雨生合唱的...
到最後..還真的有張雨生的聲音出現...有讓人小小感傷的感覺..A Mai說..今年剛好是他走的第十年..他最想紀念的就是他..
「姐妹」、「水藍色眼淚」、「Bad Boy」、「Are You Ready」、「不顧一切」..一切一切的歌就像為她寫的...阿妹躺在粉紅色大床從而後舞台升起...「薇多莉亞的秘密」在巧妙的安排下,A Mai與稞露上身的舞者在床上翻滾..而舞者用舌頭..舔著A Mai的手..腳..
呼..還真的頓時讓空氣溫度上升了好幾度呢...而「火」..是A Mai要獻給同志朋友們的歌...這就是A Mai..真實的A Mai丫..
最高潮的那刻是整個舞台鴉雀無聲..突然降下獅子圖騰的金色大布...讓觀眾停在最High的一刻...
而全場觀眾馬上爆出安可、安可...觀眾開始不耐煩的跺腳狂叫A Mai、A Mai充斥小巨蛋的屋頂..
兩邊的銀幕打上「還有人在嗎?」、「你們還要嗎?」、「還要阿妹嗎?」..天丫..大家發狂的大叫..要..我要A Mai...
金色的布幕落下..A Mai穿著牛仔褲T恤出現....
「愛是唯一」、「讓每個人心碎」、「沒有煙抽的日子」、「給我感覺」、「一想到你啊」、「牽手」..哇塞..都快哭了..
真的太high了丫...「我要飛」、「三天三夜」...我的老天爺丫...只買一瓶水的三人..真的突然覺得不夠喝了丫..
我一直和雅文說..2500真的真的很值得丫..天丫...「這是今年最High的一場演唱會」..我心裡如此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