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打了電話給乾媽..手機沒開..打到家裡..沒人接..
心中不斷祈禱不要再出什麼事呀!!打了她女兒的電話...
果然~~~

乾媽又住院了..這次..是急診..((心中不斷吶喊..不會吧~沒事吧~))
前幾天..乾媽因為胃及腸中間那段塞住..導致所吃的食物..下不去..只能上..
而開始..不管吃什麼..就吐什麼..讓原本就因吃少沒啥元氣的她..更加虛弱..
她的家人..在無法處理的狀況下..只要再到醫院掛急診...

這次..乾媽因為也要一併做化學治療..在急診後..就住院了...
然後..這次必須要住到下一次的化學治療後..再觀察才能出院..
我猜..大概還要再住二個星期吧..唉..

昨天..草草吃過中飯後..就趕著出門..要趕緊到醫院去了解到底是什麼狀況..
天呀!!!相信沒見過的人..一定無法想像..距上次看到她也不過幾個星期前..
竟然..整整縮小了一號..竟然只剩下骨頭般虛弱的看著我..眼神似乎在對我哭泣般盯著我看..
心中一陣酸..眼眶一陣濕熱..但我告訴我自己我不能哭..我要堅強..我不能讓她擔心..

就這樣進去..還得嘻笑般問..有沒有好一點呀!看起來氣色還不錯呢!快可以出院了唷!!!
天曉得..當時的我..是那來得勇氣能說出那些話..能夠笑得出來..((泣~~~))

和乾媽聊了一下..直說..外頭天氣真的還蠻舒服的..我推你出去走走..好嗎..??
她眼睛像小孩看到糖果般..亮了起來..那一瞬間..我真的有以為她病都好了的錯覺...

推著她到台大醫院的大門口..往左走了一會兒..見風變大..往右邊走好了..
乾媽虛弱的說著..我老公有風都不讓我下來..感嘆般的訴說著她無法自己走下來的樣子...

一邊推著她..我不想讓她悶著..只能自言自語般的說著..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做了什麼..
乾媽她像小孩般的任我推過來..推過去..口中不停的說著自己都不知在說什麼的事...

我一邊說..竟一邊回想起..當初我因為爸爸生病..急需一個正常上下班的工作...
她二話不說的錄用我..我白天正常八點半上班..六點下班..然後趕著去上課..下課繼續去7-11上班..
日覆一日..然後..乾媽超疼愛我..怕我沒吃..沒睡..還先讓我去買摩托車..再每月還一點錢..
又想到..以前在上班時..因為每天都好累..上班都跑去躲在地下室睡覺..被她抓到的景像..
不然就是.偷跑出去被抓到的景像..還記得有一次我的手被貨壓到..右手姆指腫得像豬掌一樣..
因指甲裡爛掉..必須要把姆指甲拔掉..痛到眼淚直流..她那心疼的臉..一一映到我腦中...
和她的回憶像坐火車.窗外風景般的一直在眼前經過...我哭了...

但..推著乾媽的我一直不敢讓她知道..只能偷偷拭著淚..不忘再說個笑話讓她開心一下..

快回到病房外時..乾媽說她要自己從那裡推進去病房裡..她要運動一下..
看著她小碎步般慢慢走的背影..我真的忍不住了..眼眶中的淚水.已止不住了..
藉故出去打電話..其實..我跑到護理站旁大哭..連護士都跑來關心詢問著..
只能拍拍我的肩..告訴我..想開點...((泣~~~~))


為什麼好人都不會長命..我的父母...一輩子不求回報的對人好...也走了..
我的乾媽..對一個叛逆到不行..沒任何關係的我..也能對我付出所有的一切..
為什麼她們不能長命百歲..就算不能長命百歲..也不要讓她們受這麼多苦呀..

每次去看到她..見她越來越小號的身體..見她吃什麼都不長肉..見她剩著骨頭般的身體..
我真的忍不住想問問老天爺..能不能再給她多點時間..少點折磨的活下去...
我願意給她我的幾年壽命..只願讓她少點折磨..可以嗎..??

我真的不想看著她身體越縮越小..心真的真的很痛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