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在一個多月前..嬋及妹妹有在問我要不要去看梁靜茹的演唱會..
但..嚴重懼高的我..實在是無法坐在那麼高的地方"專心"的看演唱會..
所以..我只好問了問雅文她想不想看梁靜茹的演唱會..因為毛說他都ok..看他老婆..偶就問啦..
嘻..雅文說..好呀..我就和毛說你老婆說ok啦..那我們就買票去囉!!開心..你們可以接受較高價位的票..



2008年6月7日來到小巨蛋的門口..丫娘喂..人真的不少..聽說12000張票在一個月前就賣光光...
難怪人很多...小巨蛋的門口..有排隊的人潮..有路過的人..更有不少賣螢光棒的小攤販....
和毛他們會合後..買了水..買了螢光棒..我們就進場去囉...應該快七點半了吧..gogogo...
我們買的位置是..2樓黃2A依戀區第8排1-4位..嗯..這個位置看上去比上次丫妹的要好一點..不錯...
演唱會約7點45分開始吧..((沒看錶..呵..))不過..這次很特別的是..舞台中間二側(搖滾區)為情人雅座區..
二張票我記得要6600..雖然有點貴..但..若買得到也不錯..因為fish的歌..陪我渡過戀愛、失戀的每一刻..可惜沒買到..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演唱會在fish演唱的"崇拜"歌聲中..揭開序幕...她站在一個好高的柱型高台上..披著一件很漂亮像婚紗的東西..
穿著水晶馬甲和水藍色羽毛裙..君君覺得整個畫面很像一幅畫..台下的所有歌迷尖叫聲不斷...
接著一連串的組曲..fish真的是給他拚了..載歌載無的唱著.."我喜歡"、"一對一"、"瘦瘦的"、"101"..看得出她有很用心的練舞呢..
組曲結束後..fish問大家"很讚嗎?"...大家高呼著很讚..她說她三年前辦演唱會時很緊張..這次也是..哈...可愛~

而節目串場安排了一段從北京來的雙人表演..看著台上一男一女的表演...我們的嘴也沒合過..
很怕他們會掉下來..因為..沒任何的安全措施呢...很精彩的表演..我和雅文還在想要不要站起來拍手呢..真的很棒...

當她再出現..舞台中間落下二串很漂亮的燈..當她演唱著"會呼吸的痛"時..我的淚差點飆出來..雅文說..妳的歌唷....
這首歌..對我來說意義真的很大..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他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你在就好了

嗚..怎麼那麼好聽啦..怎麼可以唱得那麼好聽..那麼有感情呢..嗚~~~

接下來..她還詮釋了..."江蕙-無言花"、"王菲-紅豆"、"張惠妹-記得"以及"張學友-情書"..雖然"無言花"是台語的..但她真的唱得很棒唷..
而fish還特別介紹在舞台兩旁的情人雅座..要情人們..親下去..親下去..呵..畫面上出現一對對的情侶親親呢....
之後fish介紹她的好朋友.好姐妹.."蔡健雅"出場一起演唱"幸福的預感"時..fish還在蔡健雅出來時親了她臉頰一下呢..
唱完後..蔡健雅還演唱了一首"達爾文"..原本就喜歡她的歌的我..一直和雅文說..如果她開演唱會我一定來..現場真的太好聽了呢..

而在演唱會裡..看到了fish俏皮的一面..她唱完歌時說她要喝一口水..問大家要不要喝水..台下所有人答.."要"...
fish竟然回答.."那你們幹嘛自己不帶?"..哇哈哈..怎麼回答得那麼可愛啦...真的很俏皮呢...

之後..舞台上的燈光暗掉了..fish問..你們知道我在那裡呀?噗~噗..她乘著一台蒸汽小火車「FISH號」慢慢駛出...
呵..我和雅文說.."暖暖"...超讚..也是當初的心情寫照....小火車繞著搖滾區的人行駛到中間時..
暖暖唱完了..緊接著演唱"最想環遊世界"..也是好聽到爆...現場的fish...聲音真的超好聽...

之後fish換上鬥牛士的裝扮..秀了一段應該是鬥牛士的舞..全場掌聲不斷呢!!!
再來就演唱了快節奏的"一秒的天堂"和"燕尾蝶"..又展現不一樣的搖滾風情..很好聽..又好看...

"Ces't la vie"、"如果有一天"、"無條件為你"、"彩虹"、"一夜長大"、"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小手拉大手"、"Fly Away"、"絲路"、"愛你不是兩三天"、"親親"....超多經典的歌..在現場聽就是不一樣..超讚~~

最輕典的莫過於"分手快樂"這首歌了..我想..應該沒人沒聽過這首歌吧..這首歌..我曾和公司的人唱過...還沒唱完我就哭到不行了..

分手快樂 祝你快樂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想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分手快樂 請你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你發誓你會活得有笑容

嗚...怎麼那麼好聽啦..((這句話大概是那晚我和雅文說過最多重覆的一句話了..))
照例的..演唱會一定會介紹感謝名單..也可以說是贊助名單啦...才記得前一秒fish還開心大笑著說著笑話...
下一秒她坐在舞台間的樓梯上是..竟然...忍不住在台上哽咽落淚..哇..有嚇到我...
我想..可能真的要感謝的人很多..而身為歌迷的我們超級的給她捧場..她說..她很感謝上帝...讓她有這麼好的天賦...
是呀..我也要感謝上帝..有這麼會唱歌的梁靜茹可以唱歌給我們聽呀..真的..讚.....
感性完後..她演唱了陶吉吉的"愛很簡單"、和她的成名曲"勇氣"...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這首歌唱完後..算是演唱會有告一個段落..接下來就是大家所謂的安可時間了...
這時..那位俏皮的fish又出現了...在唱完"勇氣"後...在走往後台時..突然俏皮地回頭留下一句..
"大家要大聲地喊安可喔!"..哇哈哈... 我沒看過有歌手這樣..真的有妳的..fish...口愛~~~~

後來..就看到正中間的小舞台上放了四個木箱..一個mic架...一把吉他...換了一件很可愛衣服的fish出現了..
這時..正式的來到了安可的時間...很特別的安可方式..是以"Unplugged-不插電"的方式演唱..
不插電的第一首歌.."寧夏"..整場大合唱..呼..雞母皮立正了..很感動..很好聽..很有feel....
再來一首也是君君的愛歌.."聽不到"...呵..我和雅文說..聽不到..雅文說..聽得到呀..妳也可愛啦..雅文....
接下來..fish說她要唱一首她很喜歡的歌...她要自彈自唱...((她說她三年練一首啦..))呵...
前奏一下...我就和雅文說.."IF"...雅文說我很厲害..呵..她唱了我很愛的一首英文歌..Bread唱的..讚...
這首歌超經典...由fish來自彈自唱..也是好聽..真的....

而fish說她想要唱一首她很喜歡的歌..而這首歌的主唱今天有來..她還說她從"小"就聽她的歌長大的..哈..
我還猜是她的偶像"黃國倫"要出現咧...沒想到..素"品冠"啦..呵..她拉了品冠上台唱歌...
品冠上台後..拿出一張演唱會的門票..說票是他自己花錢買的..要fish在票上簽名..還自己帶筆呢....呵...

她請品冠幫她彈吉他..而她演唱了品冠的歌"起床"..呵..品冠說她不知道她喜歡這首呢...口愛....
原本還以為他們會合唱"明明很愛你"說...fish就有哼了一下..明明很愛你...呵..就沒了....

品冠下台後..fish..開放點歌...呵..還一直問我們幾點了...有人回八點..有人回九點..有人回十一點...
呵...演唱會超時是會罰錢...還問導播說要罰多少..導播說..五分鐘15萬咧....呼..貴...
但..fish問...那罰錢怎麼辦?歌迷回說要付..但..她超阿沙力的說.."我付"....呵..口愛....


在fish問大家還想要點什麼歌時..週遭就開始..中間..飛魚..小心眼......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好不熱鬧...
後來她唱了一首廣東歌.."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這首...君君也很愛..因為廣東歌..我都愛啦..呵...

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 陪同見證年月的經過
感激有你 肯相信我 我們随旋律的高低挽手走過
原來我唱你也在拍和 親暱猶如我是情人嗎
即使從未認真拖手過 卻也彷佛爱過

好聽..之前聽唱片就覺得好聽..現場..更不用說了..讚....
最後..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三吋日光"..之前聽唱片就覺得好聽了...那晚..聽過現場後...今天在公司也重覆聽了很多次..真的讚..

三吋日光

詞:方文良+陳沒 / 曲:方文良

深秋山頂風微涼 戀人並肩傻傻看夕陽
仰望 你為我敞開的天窗 一段日光落在手心 三吋長

你說 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 能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 小小的倔強
你的浪漫 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長出翅膀飛離我臉龐

還想每天用咖啡香 不讓你賴床
週末傍晚 踩著單車 逛黃昏市場
我的浪漫 只有你懂欣賞 就讓每個颱風晚上不恐慌緊張

第三個願望 還不想講
你自己想一想 問微笑的月光

你說 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 能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 小小的倔強
你的浪漫 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長出翅膀飛離我臉龐

還想每天用咖啡香 不讓你賴床
週末傍晚 踩著單車 逛黃昏市場
我的浪漫 只有你懂欣賞 就讓每個颱風晚上不恐慌緊張

一人一支閃閃仙女棒 好像我們指尖有星光
很燙 可是很燦爛很漂亮 一點點光 捧在手上像太陽
等到 世界末日你再講 那個願望 一起握緊不放

((這首歌..推薦給大家..真的真的很值得聽唷~~~))

2008 梁靜茹_今天情人節演唱會..就在fish的"三吋日光"歌聲中結束了...
整場演唱會約唱了40首歌...總共唱了三個半小時...讓君君感到很有誠意的是...
光安可曲的時間就超過一個鐘頭...算是在君君看那麼多演唱會中覺得誠意一百的一場演唱會...

很開心..能有機會聽到一場這麼好的演唱會...毛a..雅文..丫瑞..謝謝你們陪我去看一場這麼好看的演唱會..
尤其是..我懼高不敢坐上面..你們都附合我說..聽演唱會就是要坐好一點的位置...謝謝...
毛a..不要說我都找你老婆企花錢啦..呵...聽演唱會..是很棒的..尤其是這樣好的演唱會唷...感恩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