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利用中午吃飯的時間..看了一部..讓君君哭到不行的電影~"PS I Love You"
雖然是用了好幾個中午半小時的時間..同事覺得我這樣看電影..感覺是拚起來的內容..
其實..對我看過的電影..基本上..我都是很能夠自己在腦海中銜接起來的呢...


導演:李察拉葛凡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
演員:希拉蕊史旺、傑哈德巴特勒、麗莎庫卓、凱西貝茲、小亨利康尼克

故事其實還蠻簡單的。
一開始看的時候是男女主角在吵架!一開始的劇情並沒有交待他們認識的經過,而是在下一幕在女主角媽媽的小酒店裡,
舉行著男主角的追悼會時..我才真正搞清楚這部電影的劇情..
電影的拍攝手法..先告知觀看者結局..然後..以一封一封男主角寫給女主角的信開始交待劇情..(信.真的是男主角寫的嗎?)
女主角是在19歲的時候認識她的丈夫,而且很快速的他們決定結婚,儘管他們的經濟狀況不優渥..只能住在不起眼的房子內..
男女主角..天天的依靠著彼此,時而在屋子裡吵架..冷戰..床上炒著飯...還蠻寫實的夫妻生活..
男主角在女主角30歲時因為腦瘤而過世..
女主角瞬間失去依靠..她開始悲傷、封閉自己、變成日日在家不接電話..不做任何事的"宅女"...
而配角包含著女主角的媽媽.及二個好朋友..她們各自有各自的故事..
其中最重要的配角..是她的媽媽..她被老公遺棄..一直想保護女兒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不要再受到同樣的傷害..
但她似乎不了解男女主角之間的真愛..但卻也是在男主角死後..一直用一些話來點醒女主角的過來人..

女主角找到了一個對她來說是一個超完美的男人..卻在他這麼年輕時就被上天剝奪了..我可以了解..她的痛..真的很痛..
而她總是在一些事物中一直的看到丈夫的影子..我想..在我失去過重要的父母後...是肯定能體會女主角的心情..
真的真的一定會懷疑..以後的自己到..底要應該要如何的走下去..

而在某日女主角開始收到丈夫的來信..並告訴她這是他的安排..目地是教她該如何做..之後該如何的過生活..
他安排了..女主角及她的二位好友一起去渡假..有告訴她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要去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等等..
然後..跟著一封一封的信..開始了解他們二年相識的過程..女主角迷路時..認識了她的老公..因為一直狗..開始了她的初吻..
在KTV餐廳內..男主角唱著歌..然後..激怒女主角也因為上去唱歌..而跌落舞台...讓觀眾藉著一封一封的信..有歡笑..有淚水..
這樣的拍攝手法..我真的還蠻愛的....

其實..這一封接一封的信不光只是要幫女主角撫平傷痛而已..而是要女主角能一直跟著幸福走..
這些信不是要直接告訴女主角要對男主角放手..因為不管是女主角或是任何一個人..一定不可能因為一句"忘了吧"..
就真的能夠忘記那些痛的..這些信是要讓女主角自己能夠一點一滴的走出傷痛來..其實..還蠻有意義的...

最後...這些一封接一封的信..真的是男主角在生著重病時所寫的嗎..?我想..想知道的人..可以去出租店租來看..
這部片子..君君真的還蠻推薦你們去看的..不管你現在有沒有男女朋友..都可以去看...
你可以體會到的不只是男女主角的浪漫..也可以感受到家人的關懷..

其實...看完這部片...總會想起..有些事情..這輩子不做就會後悔...
生命是很脆弱的..有些人要好好珍惜..有人牽著你的手..吻著你的臉..真的就要好好珍惜呀~~~

P.S 要看片時..請準備夠份量的面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