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海角七號」還未上映時.就已知道這部片子了..
因為公司會有i Look雜誌..所以..有空時就會翻一翻..
當時..看到二部片都讓我有很想看的衝動..一部是「海角七號」..另一部則是「囧男孩」..
這是二部國片..因為自己本身還是會花錢去看國片的..像..生日快樂..這類的電影..
不過..上個月真的是忙爆了..又加上假日來訪的颱風實在不少..下雨我就很懶得出門了..
然後又碰上公司的二日遊員工旅遊..等於一整個月的假日都沒有空啦..導致遲遲沒有進到戲院去看這片子..

終於...在上週日..早上颱風還沒進來的時候..去看了「海角七號」..都說是颱風天了..戲院還不少人在看呢..
有男友帶著女友的..有爸爸帶著小孩的..還有..親朋好友大家相約看電影的..颱風天真是好不熱鬧呢...



Cape No, 7
上映日期:2008-08-22
類  型:音樂/歌舞、愛情、劇情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魏德聖
演  員:范逸臣、中孝介、梁文音、田中千繪、林曉培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blog.pixnet.net/cape7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這是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十多年後,台灣的樣貌早已完全改變,各個角落的人為生活而努力,幾個活在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懷抱音樂夢想: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這幾個不相干的人,竟然要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而組成樂團,並在三天後表演,這點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對這份工作失望透頂,每天頂著臭臉的友子也讓待過樂團的阿嘉更加不高興,整個樂團還沒開始練習就已經分崩離析……。

老郵差茂伯摔斷了腿,於是將送信大任交阿嘉手上,不過阿嘉每天除了把信堆在自己房裡外,什麼都沒做,他在郵件堆中找到了一個來自日本,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他好奇打開郵包,發現裡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寫的,根本看不懂,因此不以為意的他,又將郵包丟到床底下,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演出的日期慢慢接近,這群小人物發現,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可以上台實現他們音樂夢想的時刻,每個人開始著手練習,問題是阿嘉跟友子之間的火藥味似乎越來越重,也連帶影響樂團的進度。終於,在一場鎮上的婚宴,大家借著酒後吐真言,原來阿嘉跟友子兩人都是孤獨的異鄉人,解開心結的兩人發現了怒氣下所隱藏的情愫,於是發展出了一夜情。

在阿嘉的房裡,友子看到了日本來的郵包,發現那居然是來自六十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書,她要阿嘉務必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然而,日本歌手要來了、郵包上的地址早就不存在、第二首表演樂曲根本還沒著落、而貝斯手茂伯依然不會彈貝斯……。

而友子,在演唱會結束後,也要隨著歌手返回日本,開始新的生活。

阿嘉終於決定打起精神,重整樂團,他們的音樂夢是否能夠實現?沉睡了六十年的情書是否會安然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而阿嘉跟友子的戀情,是否能夠繼續發展下去?……

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上述電影簡介相信你一定也看過..是我從其官網扣下來的...

這部片子的開頭是..阿嘉..因為在台北樂團不順.. 摔吉他..丟下一句"我操你媽的台北"..然後騎著機車揚長而去..回到他媽媽的住所..恆春..
「海角七號」應是一個曾經存在..現在卻不見的地址...「海角七號」應是原名應該是「國境之南」..
其實電影的故事..是由幾個靈魂人物所串起來的..有阿嘉..友子..水蛙..馬拉桑..大大..民雄..茂伯..這七個人被趕鴨子上架.硬被湊在一起的樂團..
每個人出現時..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表演方式...就像所有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定非茂伯莫屬了..只要茂伯一開口..我敢說所有的觀眾通通笑到可以翻滾了..
一句.."襪國寶咧"..我想..很難不讓人家不印象深刻..更別說在練團時笑料百出的言語了...
故事圍繞著50年前因為戰爭而被迫離散的中日戀人..這個也讓我印象很深刻..最後經過50年才送到老太太友子手中的情書..讓我感動不已..眼淚在眼框中打轉著..
再來..印象最深..且最讓我動容的一句話..是..阿嘉對友子說:「留下來..或我跟妳走」..阿娘喂唷..真的有給他感動到我了..
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卻完完全全的表達了阿嘉當時的感受..我知道我愛你..不管你去那..我都願意在你身邊的感覺..讚..編劇太正了..
還有幾句讓我印象超深刻.."年輕人要卡打拼耶..不要只會捧LP"..."千年傳統..全新感受..馬拉桑"...超級寫實的台灣精神呀~~~
我想..「海角七號」應該算是是一部成功拉攏全台灣人心..讓所有熱愛夢想和生命的人..一同去感受追求夢想.珍惜生命的熱情吧..
君君絕對可以說..這是一部好戲..還沒看的你..推薦你去看唷~~~

劇照一

劇照二

劇照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