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印良品"時間,就很愛當時的王光良&黃品冠的聲音..
家裡還有不少以"無印良品"為名的專輯.而且幾乎都有簽名呢!
而之前知道"光良"要在台北開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場..但..好像也沒啥衝動要企看..
而且..我也覺得我週遭的親朋好友們..應該也不太會去看..就也沒特別去注意了..

直到11/12時..雅文說.."鄭表姐"那有"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的票...問我有沒有興趣..
問了嬋..嬋說她買了車票要去流浪..而妹妹及大丫季..她們就問了人數..結果..沒那麼多票..只有四張..
就演變成..妹、大便、大丫季、君君..四人去看囉!!!

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演唱會當天..原本..是想和她們約吃飯的..但..因為君君加班的關係...就約了七點在小巨蛋門口等了..
而演唱會表定時間是7:30開唱..我們的票是"B1等2區37排"..在樓下耶..我們除了看五月天外..很少買樓下的..
而且還是..坐著的座位呢!!坐在那有個好處..看到不少的藝人..君君記得有...
"黃子佼"."曾寶儀"."江美琪"."林建輝"."張智成"...還有誰..哈...沒記住耶..
每個人的座位都有一張紙..上頭印有摺紙飛機的摺痕..還有光良的圖像...
在等待開場的時候..大約看了一下座位的狀況...看來票賣的還好耶...
我還和她們說..如果我是光良在上面唱歌..我會很難過耶..因為小巨蛋很大..但..人沒坐滿..真的很可惜..
直至八點演唱會開始時..目測了一下..大約只有七成的座位有坐人..真口惜..

很棒的演唱會

演唱會以一首"天使"揭開序幕...很特別的開場唷!!!台上有二個天使..一黑一白...光良扮演著"白天使"(有露臉)..
與一位聲音有夠像光良的"黑天使"(沒露臉)對決...歌曲快完結時.."白天使"將"黑天使"吞沒的時候..
台上的場燈一關...扮演"白天使"的光良...竟一瞬間變成"黑天使"...很有質感..也很用心的開場呢..!!

接下來"愛的不快樂"歌唱情感一級棒的光良..開始了感動君君整晚的演唱會..
從沒看過"光良"跳舞的君君..被接下來的"單戀"."2999年的聖誕節"給感受到"光良"練舞的誠意..
怎麼說呢..雖然..不像那些真的很會跳舞的人的舞蹈方式..但..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舞蹈結束的同時..
女舞者走到"光良"面前..摸著胸部後..一把撕開衣服裡面那件黑色透明的衣服..哇!!!胸肌..胸肌..想不到光良的胸肌還不小呢..
光良還直接在台上當眾脫衣..但看來個性保守的他..台上關掉場燈只留一盞小燈..光良裸露著上半身..換上無袖的背心...
"光良"好害羞地說:"一開場就穿這樣..害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呵..你好可愛唷...光良...

再來..光良唱著"你好嗎".."每一次喊你".."回到一個人".."雙子星"...時..光良都有說著他寫那些歌時的心情..
而且..他還說..在現在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能來到這場演唱會的人恭禧囉!!因為..真的物超所值..他一定會唱足三個小時的..讚..

接下來..君君歡迎大家來到"光良第一次演唱會"KTV現場啊..因為光良要演唱"第一次"啦...

第一次 - 光良
曲︰光良
詞︰張天成
編︰MAC CHEW

當你看著我 我沒有開口
已被你猜透 還是沒把握
還是沒有符合 你的要求

*是我自己想得太多 還是你也在閃躲
如果真的選擇是我 我鼓起勇氣去接受
不知不覺讓視線開始閃爍

#喔 第一次我 說愛你的時候
呼吸難過 心不停地顫抖
喔 第一次我 牽起你的雙手
失去方向 不知該往那兒走
那是一起相愛的理由
那是一起斯守 〔對我〕

+喔 第一次吻 你深深的酒渦
想要清醒卻沖昏了頭
喔 第一次你 躺在我的胸口
二十四小時沒有分開過
那是第一次知道 天長地久

重唱 *,#

感覺你屬於我 感覺你的眼眸
第一次就決定 決不會錯
重唱 #,+

媽呀!!聽CD都覺得好聽了..現場怎麼還能夠更好聽咧..君君的雞母皮..當下馬上通通立正站好呢...
然後.."是你變了嗎".."若無其事"....連同第一次..三首歌..光良說這是"愛情三部曲"...
有第一次..然後..是你變了嗎..最後..若無其事...台上的螢幕..還穿插了之前的MV...
女主角:"你上次在這裡說什麼?"..男主角:"我喜歡你"..女主角:"喜歡誰?"...這一幕讓我印象蠻深刻的..

再來..光良說要唱一首可以聯繫大家.而且大家都會用到的歌.."手機留言"...讚啦..那a醬虎聽.....這是"不會分離"專輯中君君最愛的一首歌~
唱到"愛可以點亮世界"..光良要大家拿出身上可以亮的東西..於是全場好漂亮唷..一閃一閃的......
"如果你還愛我".."天堂"..又是二首讓君君忍不住大聲唱合的歌..(真慶幸他的歌我全部都會唱..是全部唷..^+++^)

接下來..舞台上出現了一個黑色的鋼琴..鋼琴前坐了個小男孩...光良說..他很開心在他十歲時..父母讓他多了一位朋友...
這位朋友就是鋼琴呀...之後舞台正中間出現了白色的鋼琴...著白西裝的..光良..出現了..(帥..真的真的彈著鋼琴的他真的帥..)
光良唱著.."勇氣"..時..因為我們坐的位置..離舞台很近...所以..看得到舞台左側..站著一個美女..哈哈..Fish要出場啦....
當光良"勇氣"唱完第一趴時...Fish出場了...與光良一同唱著"勇氣"這首歌..因為這首歌是光良寫給Fish唱的..所以聽來特別有味道呢...
接下來...他們一同合唱了幾年前的一首歌.."只能抱著你"...這首君君以前就好愛好愛...

只能抱著你 - 光良/梁靜茹
曲︰光良
詞︰瑞業
編︰梁伯君

好想這樣抱著你 我知道你有些在意
給他傷了心 才想到可以找你
好想這樣抱著你 我知道你現在傷心
想有人陪你 只是如此而已

*你知道 我明瞭 抱著你
我〔妳〕的淚 卻為他而掉
你知道 我明瞭 抱著你 溫習擁抱
你知道 我明瞭 抱著你
我的心有些動搖
你有的好 他有的好
他〔我〕做不到

#還想他 也許他 可能等我〔妳〕回家
在我〔你〕們相識的樓下
還想他 也許他 可能撥我〔妳〕電話留話
還愛他 妳愛他 我從沒懷疑過
今晚心底的掙扎 我不說你明白嗎

只能這樣抱著你 我知道你有些在意
給他傷了心 才想到可以找你
只能這樣抱著你 我知道你現在傷心
想有人陪你 只是如此而已

重唱 *,#

我不說你明白嗎

嗚..現場聽二人的合唱...真的..真的..好有FU唷...能現場聽他們合唱..覺得..好幸福....
再來..光良下去換衣服..Fish自己演唱了一首...君君的極愛歌...認識君君的大概就猜到啦.."會呼吸的痛"...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哼你愛的歌會痛..看你的信會痛..連沉默也痛....
嗚..好好聽唷..給君君聽個500次..可能都還是有感動到想哭的感覺呢...讚....Fish...讚啦...

Fish與大家道再見後...換好裝的光良上場了.."掌心"的前奏才剛下...光良竟然硬生生的喊卡切歌咧...
然後..光良說:"我有一個想法..我知道今天"品冠"有來..."..然後..品冠就被請上台了...上台後..品冠一直說..他今天還沒開嗓..
哈..品冠..很妙....還說.."以前也都沒有在台前過看"光良"一個人在台上表演..如果有也都是在後台...呵..口愛...

"掌心"..這首歌..是我喜歡"無印良品"時..第一首愛歌...(以前常和史民二個人去追他們二個呢..哈...年少輕狂啦..)

掌心(王光良+黃品冠

作曲:王光良
填詞:王裕宗
編曲:小松

妳手中的感情線 是不肯洩露的天機
那也許是我一生 不能去的禁區
我到底在不在妳掌心 還是只在夢境中紮營
在茫茫的天和地 尋覓一場未知的感情

愛上妳 是不是天生的宿命
深夜裡 夢裡總都是妳倩影
而心痛是妳給我的無期徒刑

攤開你的掌心 讓我看看妳 玄之又玄的秘密
看看裡面是不是真的有我有妳
攤開妳的掌心 握緊我的愛情 不要如此用力
這樣會握痛握碎我的心 也割破妳的掌妳的心

唱完後..品冠說:"哇..我已經8年沒唱這首歌了..如果有一天我在這裡..小巨蛋辦演唱會..一定找光良當我的嘉賓"...頓時歡呼四起呀..
品冠下台後..光良說..接下來的歌..品冠都會唱..他還是先下台好了..哈哈..沒錯沒錯..我也都會唱....

接下來君君要說的歌"想見你"..是在"無印良品"時期..讓君君很感動的歌..當光良在唱的時候..
除了大聲唱合外..腦子裡竟然浮現多年前追星的畫面..很棒..

接下來...這首是"我等你"..這首歌是光良所作曲的..當初的原唱人是"奶茶_劉若英"....但由光良口中唱出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也很棒..
當"我等你"唱完時..妹妹正在說他喜聽到光良唱"戀"...話一說完..光良馬上說..他接下來要演唱的歌是和"李心潔"合作的...哇...
"戀"來囉!!!媽呀..這首歌..君君也極力推薦..真的真的好聽..而且是好好聽...沒聽過的人一定要去聽聽看..讚的啦..



作詞:李心潔
作曲:光良


不願承認 不願面對 我真的愛你很深很深
一個笑容 一句話語 都讓我心跳很快很快
每個思索 每個慾望 全被你佔據很滿很滿
無法平靜 不想透露 因為愛你快樂很久很久

情願醉死在夢裡 當一切都變得無力
情願為你而美麗 當你呼喚我的名字
情願默默的隱藏 當它只是一個錯誤
情願很久的以後 當一切都被時間沖淡

不願承認 不願面對 我真的愛你很深很深
一個笑容 一句話語 都讓我心跳很快很快
每個思索 每個慾望 全被你佔據很滿很滿
無法平靜 不想透露 因為愛你快樂很久很久

情願醉死在夢裡 當一切都變得無力
情願為你而美麗 當你呼喚我的名字
情願默默的隱藏 當它只是一個錯誤
情願很久的以後 當一切都被時間沖淡

情願醉死在夢裡 當一切都變得無力
情願為你而美麗 當你呼喚我的名字
情願默默的隱藏 當它只是一個錯誤
情願很久的以後 當一切都被時間沖淡

我只會更愛你

讚吧..光看歌詞就覺得"李心潔"真的太棒了啦..當然..這首歌曲是光良作的..配上她的詞..絕配啦....
而且..光良在唱"戀"這首歌時..是坐在鞦韆上的..而且鞦韆升到舞台半空中..而後方的大螢幕是一個好大好圓..好有感覺的月亮呢..
這樣棒的歌聲+歌詞..配上背景是個大月亮..一整個就是給他好舒服..好舒服呢...

再來穿著露胸肌的光良又出場啦...接下來的二首歌..由光良的口中唱出..特別的有情感..
而且..讓人感覺很享受的歌.."光".."I am Who I am我就是我"...

接下來..第二位演唱會嘉賓要出現了啦...光良說..這位大哥..對他在音樂這條路上影響還蠻深的呢...
讓我們歡迎"李宗盛"出場啦...他一出場..光良就趕緊把衣服的扣子給扣上..因為他對著李說:"我怕你以為我學壞了"你太口愛了啦..光良..
而李宗盛自稱自己是李叔叔...因為他說:"光良的歌迷都是拿"螢光棒"的..而他的歌迷都是拿"按摩棒"的"..
呵..妙吧~~口愛的李叔叔呀...他們二個合唱了由李叔叔填詞的"傷心地鐵"..由李叔叔滄桑的歌聲唱出..感覺特別的...."成熟"...
嗯..用成熟是因為..真的很不光良嘛...哈...然後..光良下去換衣服..李叔叔..說他要扛起嘉賓的責任..讓光良去換衣服..呵..
他說寫"傷心地鐵"時..是在寫紐約的地鐵...但..君君發現他們合唱這首歌時..螢幕上是..香港的MTR及台北捷運的畫面咧..妙..
我們的李叔叔連自言自語時..都很有李氏幽默的逗著坐在台下的我們..連唱著他自己初戀的故事"你像個孩子似的"時..都很自得其樂呢..

接下來..要演唱"都是你"時..奶茶突然出現在舞台上..手中捧著一大串好漂亮的花..說是來探勘場地的啦..
在11/29時..她也要在小巨蛋開她的台北演唱會啦...(君君也會去捧場唷..因為我好想聽她現場唱"後來"..我想我會哭吧.."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嗚..)
雖然台下的人拱好久要奶茶也唱一首..後來也沒有啦..呵....而當光良演唱著"都是你"..從台上的音箱旁拿出了一個DV拍著台下的人...
而DV所拍攝的畫面..是直接播放在他背後的大螢幕上..而且很認真的介紹著他的家人..及朋友們呢....還一直問..品冠在那..他要拍給台下的人看..
雖然..沒有拍到品冠..但..此時的光良..讓君君覺得..呵..大小孩一個...口愛....
緊接著..光良要演唱"握你的手"時..還走下台..和一樓的歌迷..朋友..握手..和家人們擁抱呢....很有心呢...也看得出他很愛他的家人..棒..

接下來在台灣居住不算短時間的光良說..他要將接下來的歌..獻給我們所有的歌迷.."海海人生"...沒聽過他唱台語歌唱得還蠻標準的呢..
最讓君君感動的一刻是..光良在唱接下來"擁抱我"這首歌時..他說他有一個同事..從他一開始來台灣發片時..就很照顧他..
而她常常在坐捷運時聽這首歌..他原本想要在演唱會時演唱這首歌送給她...但..她等不到這一刻..因為她已經不在了..
光良一邊唱這首歌..一邊哽咽的唱..哽咽之後..光良就哭的很慘..根本無法唱下去...光良哭的時候..君君的眼框也泛滿了淚水..
這首歌..光良真的哭的很慘很慘..我能夠了解那種痛..所以..特別的讓君君有感覺..特別的動容..光良乖乖唷~~~~

擁抱我

作詞:孔勝民
作曲:光良
編曲:吳慶隆

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 最快樂是你牽我的手
一起和這音樂自由跳動 那麼簡單 不需要理由

一年一年長大了以後 我們不再容易被感動
是否世界變了 你也變了 記憶中的旋律卻依舊

溫習回味你曾擁抱我 想念只在這一個角落
生命中最美最美的那一刻 笑容藏在你我的心中

呼..哭慘了的光良..換好裝後..接著演唱了"煙火"...而舞台的螢幕二旁也作了特效..放起了煙火..很應歌曲呢..
接下來光良演唱"約定"時..還記得上頭君君說的..那張紙飛機嗎..?在演唱會還沒開始..我們都摺好了..
而當光良演唱"約定"時..後面的Dencer拿者好大好大的紙飛機出現..然後在光良唱完時...
光良及Dencer拿著大大的紙飛機..射向歌迷..然後..全場的人一起拿起手中的紙飛機..往前射...這個喬段我很喜歡..

再來的二首歌"記得我愛你".."驚嘆號"..依舊讓全場的歌迷..沈醉在他好聽的歌聲中..很喜歡這種感覺..這也是君君為何一直在看演唱會呀..XD
演唱會當然不免俗的要來個介紹Dancer及演奏伙伴們的喬段囉....(原本以為這首唱完就要Say Goodbye咧..呵..)

再光良再出場的同時..我一直在想..那個有關朋友的歌..怎麼沒有唱咧...哈哈..果然..接下來光良再出場時..就帶來了君君心裡想的歌囉..

"朋友首日封"...為何君君對這首特別有印象呢..因為歌詞裡有馬來語呢...而君君當初聽到這首歌時..還去查了一下那二句話的意思呢..
Kini kita sudah pisah-----如今我們已經分開了
Mohon doa engkau bahagia-----我祈求希望你會幸福
就是這二句啦..讓君君當時還花了時間查了意思..因為覺得這二句的感覺在專輯裡..合音唱得很有FU呢..呵....


作曲:光良
編曲:Mac Chew
填詞:陳靜楠

夕陽灑在我的笑容 感覺咖啡又苦又濃
握在手心 最後溫暖只剩下幾分鐘

*門外有自由在等你 胸口有空洞在等我
 我們說好 (要)為彼此保重

#揮一揮手 送你先走 我的瀟灑微笑 像不像個小丑
 少了情人 今後多個朋友 給你過頭 多餘的溫柔 我來收

為事爭得滿臉通紅 話語有時說得太重
退讓一步 也許會有你想要的天空

Repeat * #

揮一揮手 不再牽手 多想說我羨慕 你懷中的玩偶
少了情人 今後多個朋友 明天開始 我寫的情書 誰來收

Repeat #

門外有自由在等你 胸口有空洞在等我 但願我說不痛 會讓你走得更輕鬆
你越走越遠的背後 放心有我這個朋友 像個港口 歡迎回來停留

Kini kita sudah pisah
Mohon doa engkau bahagia
但願我說不痛 會讓你走得更輕鬆

Kini kita sudah pisah
Mohon doa engkau bahagia
我像港口 歡迎回來 停留

跟著大聲唱合後..接下來..好聽的歌繼續不間段..."不會分離"..這首歌也是超級無敵好聽的呢...

不會分離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編曲:中村知太

明天我們暫時要分離 電話中你不捨的語氣
你說可不可以 放你的心在行李
跟著我飛行 我們就可以永遠不分離

每天要聽一次我愛你 你說這樣會感覺貼心
如果說我離去 你的心會下起雨
滿天是烏雲 整個世界少了空氣


把你抱在懷裡 我們沒有言語
感覺離別前兩顆心在一起
我們抱在懷裡 我們不想言語
今天以後留下回憶 我們可以(一起)溫習
我愛你 不言語 這一刻天在哭泣

離別那天你為我送行 說好我們不難過傷心
我說可不可以 一路握你的手心
放在我懷裡 這樣才能感覺你的呼吸

站在離境門前看著你 臉上你捨不得的表情
如果說我可以 用全宇宙的魔力
讓時間暫停 讓我們可以不分離

Repeat #.#.#

我愛你 不放棄 這一刻不想分離
不會分離 不會分離 不會分離

這首歌..在現場聽時..其實..有點甜甜的感覺..但又有點哀傷的感覺..
是君君在"不會分離"那張專輯中..除了.."愛可以點亮世界"之外最喜歡的第二首歌唷..
唱完這首歌時..光良就下舞台了..那再來個不免俗的..喊Encore囉....
就君君看那麼多演唱會..喊Encore都要喊一陣子..但..光良就是不一樣..很快的..他又換了一套衣服出現囉..

Encore曲第一首..就先來個..大家耳熟能詳..朗朗上口的"童話"...此時..大丫季趕快拿起手機撥給在南部的嬋囉..
因為..嬋的老公..言小旭在香港演唱會時..有唱過這首好聽的童話呢...相信正在看Blog的你也會唱的吧..

童話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編曲:Taichi Nakamura(Bluesofa)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要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會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哦~哦~哦~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接下來..將出現一連串的組曲唷..而且..這些組曲大部份都是"無印良品"時期的歌..讓君君特別的有感覺呢...
"多心+話題+故意+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向左走向右走"....真的真的很好聽..我很開心..我可以來這場演唱會呢..
而在光良"第一次巡迴演唱會"中..是沒有接下來這首歌的..."右手邊"這首歌..是專給台灣歌迷的Bonus呢....

右手邊

作詞:徐世珍
作曲:光良

靜靜地坐在你的身邊
還會有多少這樣的時間
我要迎著這窗外的光線
牢牢的記住你微笑的側臉

我說了離別不會傷悲
這是我對你唯一的欺騙
因為我最喜歡你的雙眼
那麼美 不適合掉眼淚

你要好好的去飛 不需要對我想念
我會默默地留下右手邊的座位
有一天 當你看過世界
再決定你降落的地點

而我也會繼續地 奔馳在這長長的街
左手邊是我的心 右手邊沒有誰
為了你再寂寞我都可以成全
因為我相信 說過了再見
一定會再見

我說了離別不會傷悲
這是我對你唯一的欺騙
因為我最喜歡你的雙眼
那麼美 不適合掉眼淚

你要好好的去飛 不需要對我想念
我會默默地留下右手邊的座位
有一天 當你看過世界
再決定你降落的地點

而我也會繼續地 奔馳在這長長的街
左手邊是我的心 右手邊沒有誰
為了你再寂寞我都可以成全
因為我相信 說過了再見
一定會再見

你要好好的去飛 不需要對我想念
我會默默地留下右手邊的座位
為了你再寂寞我都可以成全
因為我相信 說過了再見
一定會再見

最後這首歌...是在光良"右手邊"專輯中..君君最愛的一首歌..
因為..歌詞的涵意..君君覺得..很有感覺....因為我相信 說過了再見..一定會再見 ..
是呀...我也相信呀....

大便、妹妹、大丫季、君君

這場演唱會..連組曲加一加有四十四首歌..足足唱了3個小時又20分鐘...
算是歷年來..君君看過最有誠意的一場演唱會....而且..這四十四首歌..君君沒有一首不會唱的耶..
果然..我還算"無印良品"時期的忠實歌迷呢...只不過他單飛後..我也沒特別說要一直聽他的專輯..
倒是品冠的專輯聽得比較多呢..但..只要光良有出專輯..我也是一定會聽啦..只是可能放沒那麼多...
但..在看完光良這場演唱會後..心裡面那蠢蠢欲動的"無印良品"歌迷的心..又跑出來了..
下次我不會只注意品冠的歌囉..我也會特別注意光良的專輯的..還有..下次光良再辦演唱會時..
君君保證一定會再買票進去聽的唷.....還請大家一起支持囉.....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