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相信應該有不少的人有看到"微笑月亮"吧....
12/1晚上天空中多了一份幸福的感覺...不知有看到的人是否有相同的感覺..
當我抬頭看著夜晚的天空時..覺得有幸福的感覺..另外還有多一份覺得好運要來的感覺..
然後..一個人看著讓人幸福的天空儍笑..哈..我真的很會自己儍笑呢..


於是..拿起相機..猛拍..不過..因為角度的關係..右邊的星星拍不太起來..
呵..那就當這個"微笑月亮"..正用右眼和我眨眼囉...還是不減君君覺得幸福的感覺啦...

2008/12/01微笑月亮

金星與木星是除太陽和月亮之外最亮的星體,它們目前都位在傍晚西邊天空,且以每天1度的速度逐漸接近中。
超級明亮的金星魅力與日遽增,日落時在西方仰角約30度之處,亮度-4.3等,約晚上8點西沈。木星亮度-2.0等,位在人馬座中,傍晚在西南方仰角約40度的地方,位置逐日偏西,仰角則逐日降低,因而持續向金星靠近。
金星和木星在本月內11/30-12/1傍晚,金星與木星將接近至2度以內(約手臂打直後,比拇指寬一些);在此同時,木星於12/1/22:43合月,金星則於12/2凌晨0:02合月。因此,於12/1的傍晚,還可見到彎彎的眉月在兩者下方約3度遠處,金星與木星像是明亮的眼睛,而眉月則像微笑的嘴唇般,構成一個很有趣的圖案。
而金星視直徑約17",木星約35",利用望遠鏡觀察,將可同時看到凸月形金星和有明暗條紋分佈的木星盤面和伽利略4大衛星出現在同一視野中,頗特別喔!

資料來自台北市立天文館
http://www.tam.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92b5b02:473b&theme=/3790000000/379040000E/379041700E/tam.message2&layout=

所以囉~~不管當天你有沒有親自抬頭看到"微笑月亮"..
君君都希望你看到這照片時..也能夠很幸福..好運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