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要看劉奶茶的演唱會..原因有二個..
一是史民實在是太愛劉奶茶了..
二是君君實在是太想現場聽"後來"這首歌的..
所以..當史民打電話問我想不想聽奶茶演唱會時..我一口就答應了..
而以史民的快手..2000元的票一定是可以坐到不錯的位置的...
不過..因為11/29剛好也是園長結婚的日子..本來還蠻怕他會生氣我沒去..
結果..看來像壞人的園長..在曉以大意之後..很爽快的和我說沒關係..我安心去看演唱會囉..
所以..11/29君君加完班後..等Ray來載我後..就往台北小巨蛋出發了...
在環亞簡單吃完晚餐後..就先在裡面血拼一下好了..哈..明明就去看演唱會..還可以買Roots的衣服..哈..
演唱會門票上是說7:30開始..那還有一個小時..當然先拼一下丫..嘻...
這次看演唱會的成員有四枚..君君..Ray..史民..他們二人的同學..鐵哥(是個女生唷..)...
我們的位置是..在"2樓黃2C區 2排13位~16位"..真的是正中間呢...因為君君血拼的關係..我們坐定位時已7:35分了..
奶茶的演唱會..看得出前製作業做的很好..怎麼說呢...演唱會中間串了很多很用心的效果..等等會再提..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本冊子及二個看棒球用的吹氣加油棒...坐定位後..先將加油棒吹好...
翻開冊子的第一頁..就有讓君君感動的一段話~~~

「他們說,魚只有七秒的記憶,我曾經很羨慕,因為可以遺忘悲傷,但是快樂怎麼辦呢?快樂是一定要牢牢、永遠記住的。」

親愛的,
首先,我要謝謝你,因為當你看到這封信時,代表今晚你來了。

這些年,我們共同經歷好多事,說的清楚的,說的不清楚的,記得住的,忘不了的,解決的了的,解決不了、但可能根本不需要解決的。即便這世界變化快的我們來不及反應,即便我們天天趕的喘不過氣,你還是暫時拋開一切,來到了這裡。

這些年,我以為我永遠不會站上這個舞台;從知道要在台北夢遊,我在無數個失眠的夜晚,有著興奮,有著期待,更多的是提心吊膽。
說這是近鄉情怯,遠遠不足以表達我的感受...
我突然領悟到,原來你們是我的老情人,今晚你會在這裡,可能是我的某一首歌,某一部戲,某一句話,曾經觸動了你。而我害怕的是,我們是否還能延續那曾經的觸動?

我最害怕的,不是在台上摔跤,或唱走音,或者忘詞,而是,那曾經觸動將被陌生感取代,將被理智和冷靜取代...

今天晚上,我想把彼此找回來,我想證明我們曾經在乎,現在仍然在乎,往後也不會忘記。

好的,就讓我們回到最單純無憂的真愛年代.....

你的
劉奶茶 2008/11/29

20081129奶茶台北演唱會

座位大約坐了七成..有點可惜..不過..我知道來的人都是喜愛奶茶的人呢...
演唱會約7:50開始..整場演出打造出「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夢幻場景...
穿著白色禮服的奶茶..以"最初的地方"做為演唱會的開場歌曲..現場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也同時響起..
"年華"...也是君君喜愛的一首歌..而且..現場演唱的奶茶..聲音依舊好聽、熟悉...
接下來..奶茶唱著"很愛很愛你"...這首歌....彷彿似曾相似的情境在腦海中出現..唉~~~

很愛很愛你 - 劉若英
曲︰玉城千春
詞︰施人誠
編︰梁伯君

想為你做件事 讓你更快樂的事
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
求時間 趁著你 不注意的時候
悄悄地 把這種子釀成果實

我想她的確是 更適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夠溫柔優雅成熟懂事
如果我 退回到 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 不再需要為難成這樣子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看著她走向你 那幅畫面多美麗
如果我會哭泣也是因為歡喜
地球上 兩個人 能相遇不容易
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飛向幸福的地方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換完裝的奶茶唱著"知道不知道"..從以前聽到時..就覺得這首歌超有氣質..而且..讓人感覺像小調般的氣息呢..
要演唱"傍晚"前..先放了一段奶茶及黃磊所演出的一小段對手戲..(從這開始我就一直和Ray說很有心的演唱會..前製很用心..)
再來.."生日快樂"的前奏一下..感覺又把君君拉回到進戲院看這部戲的情境中..這個前製就更讓人覺得用心了..
奶茶先坐在舞台的右手邊..彷如電影般..然後舞台的左邊有個男生坐在那張桌子前(並無人..但以電影拍攝手法呈現.不知你懂嗎..?)
然後..奶茶邊唱"生日快樂"..然後..走進螢幕後..卻出現在螢幕裡..演著電影般的在幕後唱完整首歌..還問我們對得準不準呢..呵..有用心..
唱"一輩子的孤單"..時..很有心..螢幕出現一幕幕往前的風景..(像我們坐車那種風景.)然後後..奶茶一直走路..
就是..應該有個內坎在舞台上的跑步機..然後..奶茶邊走在跑步機上..感覺就像他在走路呢....
"有沒有愛我都不會慌"..這首君君雖不會唱整首..但..看著奶茶演唱時..也是一種享受呢..

看女歌手的演唱會..很棒的是..她們都會換好多好好看的衣服..讚..再換好一套衣服後..
奶茶..以鋼琴自彈自唱演唱"打了一把鑰匙給你"..這首歌是奶茶的創作歌曲..超好聽...
而且..在歌曲快結束時..奶茶彈著"小星星"..然後要我們唱..當然..大家也是大聲的唱合著...
最後一句小星星的歌詞..讓人有會心的一笑呢.."滿天都是劉若英"..呵....

"說你永遠都不離開我"..這首聽了會想哭..很棒..是陳綺貞的作品呢..很厲害...(哈..1月我會去看她的演唱會啦.)
"花季未了"唱完後...在要演唱"蒲公英"時..奶茶和後面演奏的人說..每次都是我背歌詞..你們看譜演奏..
所以..後面演奏的人..就到前面..不準看譜..排排作演奏..呵..很妙...
而"蒲公英"這首...奶茶還show了一段打鼓..還有..吹口風琴呢...(想當初我幼稚園時..也是吹這個呢..哈..哈..)
再來..當"分開旅行"前奏一下..君君還以為..會不會黃立行帥哥來了呢..沒沒...奶茶一個人唱..想不到沒有黃帥哥的分開旅行也好聽呢..

而除了演唱時..螢幕內容打造的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情境..中間的串場..也不錯..
有李琪老師優美的小提琴演奏..還會串著奶茶一些電影的片段及照片...一整個氣份就是讚到不行呢..
又換好衣服的奶茶..接下來演唱的也是君君的愛歌..由光良作的.."我等你"...二週前聽到光良唱..好聽..
而原唱的奶茶..和光良的唱法不太一樣..感覺也不太一樣...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奶茶的版本..可能第一次就是聽奶茶版..
而且..當年當時的感情也是...唉..所以..在聽現場奶茶的"我等你"...覺得..超好聽..超有fu..真的..真的...

我等你
曲︰光良
詞︰瑞業
編︰梁伯君

不做考慮也沒半點猶豫
我就說了這一句 我等你
你眼中閃過了一些訝異
更多的是懷疑 所以你可以離去

*不相信你還會回心轉意
是我任性才決定 要等你
我眼中的淚沒掉過一滴
只是隨你背影 慢慢倒流進心裡〔底〕

#我等你 半年為期
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記
不只傷心的還包括一切甜蜜
要等你 要証明自己
我可以縱容你在心底
也可以當你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重唱 *,#

我等你 半年為期
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記
你應該已經和她公開在一起
要等你 要証明自己
我可以縱容你在心底
也可以當你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愛到痛之極才需要一段等你的限期
來遺忘自己

"成全"..這也是君君以前每到ktv必唱的歌曲..這個歌的旋律..君君隨口都哼的出來呢..讚..寫得真好..

成全
曲︰陳小霞
詞︰施立/陳沒
編︰MARTIN TANG

看著你和她走到我面前
微笑地對我說聲 好久不見
如果當初沒有 我的成全
是不是今天還在原地盤旋

*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
所有的悲傷丟在 分手那天
未必永遠才算 愛得完全
一個人的成全 好過三個人的糾結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 謝謝你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 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

重唱 *,#,+,#,+

"光".."收穫"..這二首..也是奶氏風格的招牌歌曲..好聽...而要演唱"我終於失去了你"前..奶茶說..
她在前一陣子作了一個夢..夢到他已過世祖父在天堂..然後..奶茶和我們說著那夢境的情形...
所以..在唱"我終於失去了你"時..君君..想到我的父母..還蠻催淚的....呼.....

當奶茶唱著"我很好"..時..我和Ray說..這首歌好聽..而且..讓我想到我的親愛的..曉苓(力勻)...親愛的,我很好的女主角..很有感情的一首歌...
"最好的未來"...一唱完..奶茶又進去換了一套很可愛的衣服..戴著高高的魔術師般的帽子...
然後..要演唱"到處亂走"..時..奶茶是坐著「Austin Mini 」出場..然後..要和一二樓的歌迷們握手...
很真實的奶茶和工作人員說:「不要擋他們..我下來就是要跟他們握手的!」哇~~全場瘋狂歡呼...
我想最讓大家開心的是..這樣的設計..應該就是呼應"夢遊"這個演唱會名稱..繞場讓全場的歌迷一起跟著音樂夢遊吧..
再來奶茶唱的這首歌是君君的強項啦.."倔強"..是五月天的歌..君君幾乎每天都在聽呢..嘻..奶茶版的感覺就比五月天溫柔點..(雖然感覺有刻意壓低聲音啦..)
接下來..奶茶說因為有科技..所以..她可以把不可能的..變可能..把不可能同台的..都一起同台..
"張震獄".."伍佰".."陳昇"..因電腦科技的關係..出現在舞台的三個螢幕上...和奶茶合唱了.."One Night in Beijing(北京一夜)"...
雖說他們三人應該是預先錄好的...但..現場奶茶和他們合唱下來..感覺..還蠻有真實感的啦..哈..
而"為愛癡狂"這首歌..奶茶在演唱時..螢幕上是放著她第一次參加陳昇跨年演唱會..第一次登台演唱的片段..
呵..人都是這樣啦..回頭看以前的照片時..通常都...呵..你了的啦..有點俗..有點好笑啦...
再來奶茶唱著張艾嘉的"愛情有什麼道理"..又是另外一種感覺...而"原來你也在這裡"這首也讓君君覺得..奶茶真的很會唱歌呢..

接下來就是演唱會必經的..Encore呼喊時間啦..哈哈..Encore..Encore..Encore..Encore..Encore..

出來囉~~~最後一套裝..奶茶穿著銀白色的無袖上衣..搭配牛仔褲...唱著"當愛在靠近"..這首歌算輕快..但..其實是在說單身的無奈呢...
而"愛的代價"也是張艾嘉的成名曲..由奶茶口中唱出..我覺得..特別年輕耶..(是錯覺嗎...??)
唱完後..奶茶就問大家想聽什麼歌..很妙耶...有二隊人馬不約而同拿出大大的海報..而上頭的字都是"唱舞女"...呵..我想應該有原因的吧..
可能是奶茶有說過什麼話..讓他們特別期待想要聽吧..好囉..那就唱"舞女"吧...哈哈...奶茶還會邊唱邊搖呢...
唱完後..奶茶直說..早知道她就走那個唱歌路線就好啦..哈..妳很可愛耶..奶茶...
接下來這首歌..就是君君今天來的目的了.."後來"..上次在光良演唱會那篇文章裡有寫..我應該會哭吧..
果然..君君哭的超慘...因為.."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是呀...我的媽媽不在了..我錯過和他們好好相處的時間..嗚..狂哭耶..

後來
曲︰玉城千春
詞︰施人誠
編︰王繼康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梔子花 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 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 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 不那麼遺憾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重唱 *,#,*,*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嗚..詞看來是情傷歌啦..但..君君是因為不懂珍惜的痛在哭的啦..嗚...嗚..
奶茶說..謝謝大家..就下場了..而演唱會一直有聲音從mic出來說演唱會結束啦..請大家離場囉..
結果..搖滾區裡有一些奶茶的死忠歌迷..怎麼都不走..依舊一直喊Encore...
而我們四人因為人太多..也就坐在位置上..等人群散一點才要走..沒想到..
嘻..奶茶又跑出來耶..說他連耳mic都拿掉了..然後工作人員跑出來幫她再用好呢...
然後..說她也不知要唱什麼...? 樂隊有就位嗎..? 好~我們來唱"自由"好不好....大家一定說好的呀~~
我從來不知道奶茶可以唱像"自由"這種節奏算強的歌呢..而且..真的邊唱邊跳..讓大家超high的啦...
以後..奶茶若是還要開演唱會..我一定會再去的..因為..真的真的是場很棒的演唱會..全場沒有冷場..
如果..你覺得..奶茶的歌好聽..戲好看的話..君君..強力推薦你去聽她的演唱會唷..真的值回票價呢..


p.s 請坐在"2樓黃2C區 2排12位"..就是君君旁邊那位長得像豬扒的女生...你真的唱的太大聲了..
我都把我的右耳遮起來了..還是一直聽到你的聲音..建議你..以後要小聲一點...
不然要是遇到別的比較衝動的人..加上你長的實在太豬扒了..你鐵定會被打呀...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