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緣起
「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是由現任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辜濂松先生於民國74年所發起,也是國內企業最早發起為弱勢兒童募款,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募款活動。

辜董事長多年前在美國時代廣場,看到了因家境清寒而無法溫暖過節的孩子們與華麗歡喜的 聖誕樹形成強烈對比,深感不捨。於是,發起了「點燃生命之火」的公益募款活動,以「點一盞燈,照亮一個生命」為主題,為亟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的兒童社會福利團體籌募善款。


脫貧計劃 再接再厲
脫貧是條漫長且艱辛的路,尤其在全球金融風暴席捲之下,大環境的經濟蕭條,失業人口急速率攀升,造成貧窮問題惡化及日益嚴重。弱勢家庭、貧窮孩童受害更深,不僅處境越來越艱困,急需您伸出援手,更希望透過您的支持,讓孩子看見愛的示範,啟動愛的循環。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自第20屆「點燃生命之火」開始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從「幼兒啟蒙方案」、「青年自立釣竿計畫」、「心手相連家庭生活發展帳戶計畫」等三大方案,針對弱勢家庭與孩童,展開全方位的脫貧計畫。今年脫貧計劃已邁入第五年,每一份善心捐款,都在專業社福團體的審慎運用下,幫助貧窮家庭與孩童,一步步實現脫貧的夢想。

發揮你的影響力 讓愛繼續
「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至今已邁入第二十四年,除了募得6.1億元的善款,更幫助了超過十一萬名貧苦無依的孩子。去年由於各界的熱烈響應,共計募集了新台幣一億兩千七百多萬元善款,募款金額已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全數交由家扶基金會等專業社福團體進行規劃與分配,預計將可幫助32,500名小朋友脫離貧窮。今年,我們亦誠摯的邀請您加入行善的行列,幫助更多孩子迎向未來。相信有您持續點燃生命之火,溫暖小朋友的心,給孩子愛的示範,將讓他們擁有善的力量;有一天,他們也會用行動將愛示範,讓愛繼續循環。

活動網址:http://chinatrust.dc.com.tw/4_blog.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