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田離婚」...我不是在說日劇唷..雖然這名詞是從日本來的..
但就我考證的結果..每個國家都會發生的事情...
「成田離婚」...這個名詞是來自日本..比較早期的日本很多人都是因為相親而結婚..(台灣也不少丫..)
而因為是相親結婚..而第一次一同出國去玩..可能就是"蜜月旅行"...
可能因為旅遊每天的朝夕相處...會一直發現對方不適合的地方..
所以..在回到出發點「成田機場」時..就會協議離婚或分手...
現在也被引用到..情侶或是熟年夫妻身上...

http://blog.1-apple.com.tw/lill/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7909
這個網站的解釋如下:

進出東京的成田機場,現在成了問題機場,倒不是安全有問題,而是成田機場是蜜月旅行或熟年夫婦旅行的一個出發點、回歸點,
兩人在國外,女人才認清男人真面目,關係產生戲劇性的變化,而在返國的同時要求分手,因此有所謂「成田離婚」、「成田新離婚」。

剛聽到這個名詞時..也不太了解..後來因為問人及找資料下..才得到上述的解釋...

情侶或夫婦出國...一定會看到對方很輕鬆、很放鬆的一面..但是..也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彼此很少看到的一面..
而這次我出國..我也發生這樣的感覺...不管大事、小事..都有..小事當然可以接受的..唸個幾句就好了..
但..發生的大事..怎麼唸..人家的習慣就是這樣..真面目就是這樣..真的讓我產生了"成田"的感受..

現在..我真的什麼都不想要去想..只想要靜一靜...處理不管是公事..家事..過年前忙碌的這段時間..
讓我可以放心的到北京去出差...不管我要去多久..我真的覺得..請讓我鬆一口氣吧..別再給我壓力..別再問我了....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