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兩個月前..雅文問我要不要和她去看楊乃文演唱會..
君君一口答應後..就馬上上年代訂票去..所以..
在中午和麻吉們吃完泰式料理..就坐著捷運來到了和雅文相約的兄弟飯店了..
呼呼..一出南京東路站門口...才發現..哇..原來剛有下那麼大的雨呀..真是怪天氣呀..哈..

而雅文將車停在華航後面停車場後..我們二人還在討論要不要拿雨傘咧...
雅文:拿傘看演唱會有點遜耶..
君君:嗯..也是耶..
雅文:那要帶嗎..?
君君:算了啦.不要帶了..

所以..我們就沒帶傘囉..再從停車場走到環亞去逛逛..果然給他有很多人..
從門口進去..開始覺得悶熱..果然人多空氣流通度及二氧化碳濃度就很糟..
在裡頭逛了一下..君君敗了二件上衣(五百左右)..雅文敗了一件上衣(二百多吧..)..超便宜的..打1.5折..
走出門口後..發現..下大雨呀..哈..殘念呀...衝了啦..快去小巨蛋前那間簡餐店呆著吧..
二人各點了一杯飲料及一些小菜..想說在那窩到時間差不多..雨小點再衝去小巨蛋吧..
啊這二人也神經太大條了..哈哈.二人竟然顧看著數字週刊..然後..七點二十分..哈..七點二十耶..
門票上是寫七點三十開唱..雖說都會Delay..但..外頭正下著大雨..二人就拎著敗家品及一瓶水..
奔馳在往小巨蛋的路上..哈..君君真的還蠻怕跌倒的....呵...
呼..還好..進場後才三十分...坐定位後..二個人還在那聊天..玩自拍..沒想到..
工作人員:小姐..你們的位置是這裡嗎..?
君君:是呀...不是xx排..xx號及xx號..
工作人員:是呀..你們是什麼區的...?
君君:A區呀..
工作人員:.......(手指向右手邊..)A區在那..這是C區...
君君:....啊..不好意思..歹勢..歹勢...((臉紅狀..)

哈哈..二人趕緊再飛奔到A區..坐定位後..哈..真的太好笑了..還坐錯咧..笨笨君...

好啦..總算燈光暗了..呼..演唱會要開始囉..超high...還蠻期待楊乃文和前方那站著的搖滾區的互動..

Have Faith! 楊乃文2009演唱會

2009年Have Faith! 楊乃文2009演唱會..於7點45分正式開始...

一開始..楊乃文從舞台左側走出來..而中間出現一台鋼琴...楊乃文坐下後...首先來段鋼琴演奏....
還蠻優美的...沒想到...最後變成亂彈...然後舞台上一陣爆破....楊乃文就不見啦...呵..還蠻妙的開場...

接下來..舞台幕簾往上收起後...Faith從舞台上方出現..演唱著"Silence"...
第一次現場聽她唱歌..雞母皮小小的站立了一下....緊接唱著"monster"..讚...
而第三首的"不要告別"...這個就讓君君很有FU了..印象中是她的第二張專輯Silence裡的一首歌..
10年了吧..10年前就覺得這個歌手超酷..還蠻像某部份的君君..所以..這首歌還蠻有印象的...


不要告別

作詞:高旗
作曲:高旗
編曲:高旗&超載

點燃這支香煙 讓光亮爆炸這黑夜 寂寞世界不發一言
我的手在觸摸著 從高處墜落的感覺 可心仍在向上飛躍

籠罩我 保護我 帶我攀越最高的峰巔 也許天堂就在你撫摸的瞬間

黑暗在纏綿 風聲已靜 為你的狂野 溶化血液
在黑夜和黎明的分界 別把我的心帶走 別讓這夢流走 不要告別

渴望開始這旅行 從我眼睛到你的心靈 我卻已經無力前行
親愛的不要哭 和你一樣 我對明天的恐懼 來自對今天的厭倦

籠罩我 保護我 帶我攀越最高的峰巔 也許天堂就在你撫摸的瞬間
告訴我 你愛我 如同我們永恆的承諾 可是所有快樂都在被折磨

唱完"不要告別"後..Faith說她該說話了..但..她話不多..大致上是說..
這是楊乃文的演唱會..你們正在楊乃文演唱會的現場之類的..
而君君正好轉頭和雅文說..我超級期待想要聽到她唱..電視機這首歌...
沒想到..Faith馬上說.."電視機"三個字...媽呀..真是靈呀..哈..因為這首是女爵專輯中君君最愛的一首歌..

電視機

詞曲:便利商店樂團 編曲:便利商店樂團

壞訊息 好訊息來自電視機
不停轉 不停換從來不休息
每一秒 都會有一個新問題
我懷疑 我懷疑有沒有根據
昨天我 還站在寒冷的北極
轉眼間 就到了熱帶森林
買東西 不能信 還有BBC
暴風雨 帶來了宇宙的訊息

所以有很多期待 Da La Da Da
OK讓我們繼續

她出現 對於我是個迷幻劑
輕易的 被襲擊怪我沒出息
遙控器 真是個偉大的發明
還好她 給了我很多的驚喜

所以有很多期待 Da La Da Da
OK讓我們繼續
打開電視機 那聲音聲音
Da La Da Da
打開電視機 那聲音聲音
Da La Da Da

不管白天黑夜 說什麼都是多餘
有沒有在聽 過程又有誰瞭解
所以有很多期待 
OK讓我們繼續
繼續 繼續 繼續
打開電視機 那聲音聲音
Da La Da Da
打開電視機 那聲音聲音
Da La Da Da

不管白天黑夜 說什麼都是多餘
有沒有在聽 過程又有誰瞭解
打開電視機 那聲音聲音
打開電視機 那聲音聲音
打開電視機 那聲音聲音
打開電視機 那聲音聲音
哦哦哦

每每聽到這首歌..都有讓君君想要起來搖擺的感覺..現場聽到真的也有這種感覺..只是..怎麼大家都不high呢..害偶不好意思站起來..

"Queen"算是Faith歌曲裡精典的一首歌...應該是在應該這張專輯中的歌..((好像在靜止後那張吧...?)
讓君君有同感的一句歌詞"你是個好地方讓我發洩情緒 每一個小地方都要徹徹底底 在你的小地方 我是Queen"...讚...
而接下來的"太驕傲"和Queen是同張專輯..也是好聽的一首歌唷..

不換衣服的Faith..時而走到舞台正中央..時而走到樂團那..時而坐..時而站..時而在光亮的地方..時而在陰暗的地方..
真的可以看出她堅持會唱歌的人..是不需要那麼多包裝的想法呀...所以..繼續給他唱下去啦..

"那天"..優美的旋律+歌聲..讓人有掉入歌詞情境的感覺....
再來這首就是最新自選英文專輯中的"miss underwater"..雖然不太了解這歌詞的意思..但..覺得..唱英文歌的Faith..而唱中文的味道不太相同..
"祝我幸福"也是應該那張專輯裡的歌...這首君君雖然歌詞不熟..但..看著螢幕裡的歌詞..還是能夠朗朗上口的跟著一起唱合..
(當然..事後看網路新聞..才知道..楊乃文超級不想放歌詞..她覺得像KTV..不好..因為大家是去聽她唱歌..而不是她聽我們唱呀..哈哈..)

然後..螢幕裡出現她們在採排時..所做的看圖片的遊戲...Faith一直看不出是什麼東西..
接著..再出現真的看不出來的圖片..說裡頭有五個字..咦..我和雅文還真的完全看不出來咧...哈..

看完圖片..緊接著"女爵"這首君君就會唱啦..因為"電視機"..所以..這張專輯君君也聽了非常多次...也算頗熟悉的一首歌啦..
詞曲都是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寫的..還蠻愛聽的一首歌呢...

女爵
詞曲/吳青峰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為你塗了裝扮
為你喝了醉
為你建了城池圍牆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一張白的臉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節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接下來的"應該"就是上面一直提的應該那張專輯囉..也算是不錯聽的一首歌呢..

唱完應該..就看到螢幕裡出現五個英文字.."EASON"..哈..原來是這五個字唷..(後來看新聞才得知是EASON順序不同的字..)
eason從舞台上方最左邊..著一套超好看黑色西裝出現...嘖嘖...二週前的eason演唱會感覺有回來耶...
出場和Faith合唱著"星星堆滿天"..那a架吼聽啦...二人的合唱真的很棒...
而唱完後..eason說他們認識了12年..(Faith還說她真的沒記得..誇eason記得厲害呢..)
第一次在看到Faith是她正抽著煙唱著"星星堆滿天"這首歌..(eason還學抽煙手勢唱了一句..呵..口愛..)
接下來..他們將合唱Faith最新專輯裡的一首英文歌.."perfect day"..因為知道eason會出現一定會唱這首..所以小學了一下..嘻..
因為他們倆人認識了有十年..所以..eason獨唱"十年"..還是貫有的eason風格..不同的是Faith坐在後頭合著音..
老是覺得eason今天的歌聲沒二週前那麼好..(後來看新聞才知..他喉嚨不太舒服..)不過一樣很棒呢..

eason下台後..Faith再繼續唱著.."somebody".."你就是吃定我"及"今天清晨"....果然有給他話少多唱歌的感覺..
接著的"After hours".."The scientist"二首英文歌也是擁有Faith的感覺...
"證據"..也是君君覺得很Faith風格的一首歌唷...
Encore曲前的最後一首歌.."靜止"..是君君和雅文去唱歌時..雅文必唱的歌..
這首是君君對..Faith..印象最深的一首歌...歌詞不算太長..但很好聽..很容易讓人沉浸其中的一首歌..
本以為會全場起來跳的一首歌..沒想到..完全沒人站起來..害君君及雅文不太敢起來跳...真是可惜囉..

靜止
作詞:大張偉 作曲:大張偉

寂寞圍繞著電視 垂死堅持 在兩點半消失
多希望有人來陪我 度過末日
空虛敲打著意志 彷彿這時間已靜止
我懷疑人們的生活 有所掩飾
阿~哈~ 垂死堅持 阿~哈~ 已靜止 (全部消失)

激動在瞬間消失 夢被稀釋
不停轉動著手指 幻想著美麗的生活
何時開始 時光不經意流逝
像顆在耗費的電池 我感到有點失落
無法抑制 阿~哈~ 垂死堅持
阿~哈~ 已靜止 (全部消失)

接下來就是演唱會必備大喊Encore的時間啦...

"Be in love"...哈哈..有聽過..但..不太會唱..只能跟著旋律輕輕唱合著..但也是一首好歌唷..
"我給的愛"..幾年前的君君..也是到KTV必唱的呢..不好唱..但是能夠讓我嘶吼的一首歌..哈...

Faith說最後一首歌..是讓她踏入這個邪惡歌唱世界的一首歌...

"愛上你只是我的錯"..一開始沒有任何音樂...Faith一人清唱著..第二段才加入今天參與演奏的李雨寰的聲音..
嚴格來說..這是君君第一次聽到Faith清唱的聲音..好乾淨..好好聽..真的....很有FU..難怪當年她唱這首就踏入演藝圈了..讚..
而這首歌..回家查了一下..果然像君君和雅文說的..10多年前..李雨寰..有和一個女生組成一個團體時有唱過...
真的有給他回到以十多年前那青澀年代的感覺呀..哈....

最後的Ending字幕..君君有小記了一下..應該就是下列的文字...

謝謝大家喜歡我的音樂
12年了
音樂讓我們找到彼此
我會繼續下去

整場演唱會..總共有24首歌...首首好聽..可惜的是..君君事前功課沒做好..有幾首不熟..就不能一起唱..
不過..只能說楊乃文真的是一個很有個性..又很會唱歌的歌手..在聽完這場演唱會之後..喜愛她的%數又上升了很多..
Faith「3不政策」-不請舞群、不多話、不換衣服...真的很適合這樣酷酷的她...

好的演唱會..真的值得大家用力的支持呢.....
謝謝雅文找我看了這場好看又不囉嗦的演唱會呀...((哈哈哈..一定要大笑三聲的啦..))
下次有機會..咱們再去看看如此好看的演唱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