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管是騎著機車..還是走路..都喜歡看著那些來來往往的人的表情及動作..
不管是工業區內過著馬路的人..
還是等待著綠燈亮起的人..
或是從捷運站出來的人..
再不然就是開著車子坐在裡面的人..
通通都只有一個表情..就是..沒表情...

我就開始想著..以前有人不管是騎車跌倒.走路被撞.還是互撞..總是有一堆的人在看..
但..沒人願意拿起手機打110..在我看到後不管是走路還是騎車..總會第一時間拿起手機趕緊打110告知情況..
而事後..總會有警察杯杯打電話問我當時的情況..我總是回答..我只是路過..打電話通報..
但..一次..二次..五次..十次後..我開始覺得..我幫人是對的嗎..?會不會惹麻煩呀...

記得在幾年前看過一個電視上的單元劇場...內容是..
女主角是一個超有愛心的人..不管是開車著有人推銷口香糖.玉蘭花..還是吃飯殘障人士推著輪椅推銷抹布..
她總是心裡想著能幫就幫的照單全收...日復一日...
然而..有一天她在路邊看到一個被車撞到的機車騎士..她緊張的打著電話通知救護..沒想到..那人死了..
家屬一口咬定是她做的..然後..扛著棺本到她家抗議..撒冥紙..告到法院過失致死罪....

從那天起..女主角變成一個極度冷漠的人..對所有該幫助的人都視而不見..直到有一天....
撞死人的人良心不安..去警局自首..才還她一個公道及清白..但已過了好幾年了..
原本是一家公司高級主管的女主角被公司開除..被住家附近的三姑六婆說三道四..被小孩吐口水..被媒體大肆報導其無良..
女主角無力還自己清白..卻在幾年後由因為良心不安的兇手自首後..還她清白後..她才真正的鬆了一口氣..
但..她已不再是以前的那個人了..故事的最後..女主角以自殺收場..你一定覺得納悶..為何還了清白後..她才自殺..
只因為..她在承受那麼多的事情後..直到真正兇手出現後..大家才相信她..但她已不相信任何人了...

我覺得這是一個悲劇..也是一個警告世人的劇集...但..我個人認為..不是警告你不要做壞事...而是警告你..不要做好事呀..
這是一個超寫實的劇集..現今的社會不就是這樣嗎..?有心做好事..卻變成自己的負擔..
唉..你問我以為看到還會不會打電話..我想..我會想很久吧..到底要不要打電話?要不要幫忙?真是悲哀呀...

我想..為何最近觀察到的人們..表情是如此的冷漠..如此的冷酷...應該是現在真實的社會表情吧...>"<

我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做到對週遭的人笑一笑的運動好嗎..?
不管是認識的..不認識的..熟的..不熟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給他們一個微笑..相信..社會會更溫暖的唷...

真心期待有個溫暖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