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是咱家九名兄弟姐妹中排行倒數第3的小表妹文定儀式,


小表妹從小就不太讓人擔心,應該是和君君一樣獨立的小朋友,也知道小表妹一直都和不錯的男孩子交往,
不是某某連鎖店店長、電腦工程師就是像這個某某證券管理層面家中也不錯的男孩子交往,在君君的眼中看來,
她真的比我好命也好運多了,不會都是一些「普攏共」的交往,這次大家一同相聚在大姐新家也是因為小表妹文定儀式舉行之喜,
一早和丫弟騎著機車就到大姐家集合,沒想到男方比我和丫弟早,一早就到大姐家等著舉行戴戒指儀式,
一進門就看到大廳擺著滿滿的聘禮、聘金、大小餅..真是好不熱鬧呀!



在等待行禮的期間,小表妹穿得美美的在大姐房裡,而我們就這邊拍拍照、那邊聊聊天呀!
大小舅媽一家、小表弟一家、我+小熊、大姐+姐夫、外公+外婆,再加男方一家人,果然把大姐家給塞爆了,
和小丫姨及姨丈聊天一直感受到很深的不捨感,畢竟小表妹在大家的眼中還算小女孩一枚,沒料到一轉眼她要嫁人了,
真的好捨不得呀!從小到大我們就只和媽媽這邊的親戚好,畢竟從小玩到大呢!



其實,看到小表妹訂婚小丫姨的不捨,讓我有了小小的感傷,如果今天是我要訂婚,我也想要有媽媽和我一起參與我一生只有一刻的時光,
只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小丫姨、小舅媽是說她們也會幫我辦得多風光就有多風光,只是,我很清楚我不是她們的小孩,
就算在無私也不會讓我有那種感覺,只是..這些..我都只能自己去感受啦!唉~離題了!



好啦!時間很快的來到了預定要戴戒指的11點鐘啦!先敬茶..再來新人雙方互相幫對方戴上戒指,
這有個很妙的小插曲..因為男方有請了個親戚還是朋友之類的幫忙拍照,所以..每一個動作都要做暫停的動作好讓他可以拍照,
所以在儀式的進行中就會一直聽到:「來~等一下唷!不要動唷!頭抬高一點唷!」真的,有給他妙呢!~^__^~
之後男方媽媽幫小表妹載上金項鍊、珍珠項鍊、手鍊..然後,小丫姨幫新郎戴上項鍊,禮成囉!文定儀式完成!
大家互道「恭禧、恭禧」,來~一家一家拍個照唷!新郎、新娘理應是主角,卻在此時讓我覺得有當背景的感覺,哇哈哈!
沒關係啦!大家都替你們開心唷!你們就讓我們拍一下嘿!乖~





因為,今天只是文定儀式,所以小丫姨就在三重澎園訂了二桌讓大家一起吃個飯,只是因為男方來了一桌的人,
我們家就坐不下,大姐和姐夫帶我及二個最小的表妹吃同餐廳的港式飲茶,也很好吃呢!只是,因為太餓了,
君君完全沒有拍照,呵~丫呆君君,但,這間餐廳的東西真的不錯,我們五個人吃了一、二十盤呢!嗝~真的好飽,
最後還是姐夫用半強迫的方式要大家再分一分吃一吃呀!不可以浪費呢!而照習俗訂婚男方是吃到「魚」這道菜時,就靜悄悄的離去,
而我們是再回大姐家去幫忙分東西,分啥東西!就男方帶來的東西呀!魷魚、香菇、燕窩、火腿…東西真不少,



然後,在大姐家休息一下就出發要到TICC看Ronald演唱會啦!呼~

琇如~你要幸福唷!

你那雙閃亮亮的鞋子..有機會啦!我一定給他穿上去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