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看電影的心得了..最近利用中午的時間看了一部由"陳木勝"所導演的"保持通話"..
如果我沒記錯.."特警新人類"是由他導的(因為有溤帥哥啦~).寶貝計畫..天若有情..新警察故事...我是誰...等等電影都是他導的..
可能因為君君很愛香港..所以..特別愛看港片啦..港劇啦..加上"保持通話"..的男主角"古天樂"也是帥哥一枚..所以..就看囉~~
保持通話

保持通話
Connected
導演: 陳木勝
演員: 古天樂、徐熙媛、劉燁、張家輝
發行公司: 博偉 上映日期: 2008-09-26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connected926
片長: 110分


來自內地的單親媽媽Grace(徐熙媛飾演)駕車送女兒如婷上學途中,被劉燁飾演的匪徒以製造假車禍方式擄走,
並將她禁閉在一個舊貨櫃內。驚惶失措的Grace憑著自己機器方面的專業能力將一部破損不堪使用的電話重新接上線,
奇蹟地打通到財務公司職員阿邦(古天樂飾演)的手機。半信半疑的阿邦正在十萬火急趕往機場,
給即將隨姐姐Jeanie(陳慧珊飾演)出國升學的兒子送機,接到Grace的求救來電,
他隨手遞給交通巡警輝Sir(張家輝飾演),可惜訊號突然受阻,輝Sir聽不到Grace的求救,但阿邦取回手機時,
卻清楚聽到一聲槍響!唯一能與Grace聯繫的阿邦,感到事態嚴重,決定幫助她逃出險境,
更要設法阻止Grace的女兒落入綁匪的手中,面前是不可預測的驚濤駭浪..

這是官網所寫的電影介紹..看起來好像普普的..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整部片子還蠻緊湊的..
這部片子是"玩命手機"所改編的...我可能沒看過"玩命手機"..所以覺得劇情還蠻新鮮的..(因為同事說看過原版再看好像有看第二次的感覺)
電影一開始是以大s被電話聲吵醒做為開頭..(電影中出現非常多次的手機..正是本人買不到一個月掉的那隻...泣~~)
其實..看到這樣的開頭..君君直覺是..導演是不是要傳達"手機"在現在這個年代是很重要的一個貼身的工具呢..?
然後..因為大s的弟弟的關係..導致大s被綁架到郊外..而因為自己專業知識的關係..大s用一台被打爛的市話..線接一接就隨機打出去..
剛好就撥給也是單親爸爸的阿邦古天樂先生..當然一般人接到這樣的電話一定不會相信呀...
"先生..我被人綁架了"..我覺得..我光聽到這個可能直覺就是詐騙集團了..也可能就不會多說了...
當然..電影內也是這樣的反應..但..當阿邦接了Grace的電話也是這樣..又剛好他兒子打進來也就將電話掛斷了..
但..沒想到電話還是online時..他又聽到綁架Grace的人殺了她弟弟朋友的槍聲..才覺得..事情真的大條...
而Grace拜託阿邦去救她的女兒..因為歹徒也要去綁她的女兒..而當阿邦見到和自己兒子年紀差不多的小女孩被綁走..就一路追過去了..
這當中就有不少驚險的鏡頭..下水道旁急速開車..逆向行駛..對撞..君君印象最深的是阿邦的車去撞載滿罐裝汽水的連結車..那一幕..
呼..心臟有給他大大的跳動了一下呢..而再來就是片中我覺得也蠻重要的一個角色-輝sir...有他在緊張的劇情中做串場..還不錯..
而阿邦的角色算是一個有點軟性.沒有一件事情完整完成過的一個個性..但因為Grace的一通電話...讓君君看到這個男人的勇敢及幫人的心軟..
劇中有一段是說阿邦的手機沒電了..又剛好有看到手機的服務中心..他為了要買車用型充電器..所遇到一個很妙的男服務員..
這段還蠻妙的..因為男服務員一板一眼的服務態度..加上男服務員不顧客戶而顧著和女朋友說話..讓阿邦拿起槍射往地上要他趕快拿充電器..
而事後的電視直播..主播說了一句:這是個會付錢的搶匪..呵..讓我不得不噗滋一笑呢..
當然..劇情總不會這麼簡單就救出Grace啦..電影最後原本看起來細心的輝sir及橫衝直撞的阿邦所解救成功..
但..最後還是由一通簡訊讓機警的輝sir所發現..原來有內鬼..而去救出阿邦...而Grace一家也被救出..
那..二人要怎麼相認呢!?當然啦..故事的起頭是手機鈴響起..那結尾就一樣囉..Grace撥了他弟弟的手機..(後來阿邦是拿他弟手機)
然後..電話鈴聲響起..阿邦接起了電話..那Grace就知他長什麼樣子..然後過去擁抱著阿邦..嗯..不錯的結局...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電影還不錯看呀..而且..大s的演技..我個人認為好很多了啊..雖然還是覺得有點生澀..但..比我以前看的好了啦..
而且..古天樂的演技..真的有讚..所以..在看這部片子時..其實我整個人是緊繃著的呢..連吃飯都吃的有夠緊張咧..呵..
如果..你覺得港片你可以接受的話..君君推薦"保持通話"這部片子..還不錯看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