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送行者 - 禮儀師的樂章」這部電影之前..其實..自己心裡還蠻掙扎的..
掙扎什麼..?我想..認識我的人一定會想要問...為何要掙扎...
之前在電影雜誌上看到這部電影的介紹..心裡就覺得應該要去看...
因為這樣的電影..想表達的一定是比較深層的意義....
但是..因為故事的劇情一定會讓君君一直想到自己父母過世的情形..
所以..我掙扎....我質疑自己為何要看這樣的電影來讓自己難過...
可是..我真的不想要放棄這樣的好片子..這對愛電影的我來說..真的浪費了..

沒想到..君君原本想說算了..不要看這部了..看另一部好了..凱特溫斯蕾「為愛朗讀」..這部也蠻吸引我的..
哈..結果..自己記錯時間...還沒上映啦...要看前又沒去查..所以..已到了電影院才發現..自己呆到了...

好吧..即然有醞釀想要看電影的情緒了..那就..看「送行者 - 禮儀師的樂章」好了..
反正..我也不想要浪費這部電影呀..那就走唄~~~~

故事的劇情..君君大概說一下..
男主角原本是一個樂團的大提琴手..但在買了1800萬大提琴後..樂團倒閉..
讓他回到家鄉..陰錯陽差的應徵了..禮儀師的工作...
從一開始的排斥..到後來尊重這工作..
從一開始妻子廣末涼子及朋友、鄰居的不諒解...到後來的尊重..

裡頭最讓君君印象深刻的是..他在處理自己爸爸身後事時..
那種從怨恨到..似乎發覺事情好像不是他所想般的體諒..進而流下眼淚...的處理接下來的事..
這一幕..另君君印象非常的深刻...

很多事情..一體會有好多面..就看你從那個角度去看、去發覺...

一剖電影下來..君君哭了三次..腦中閃過的全是父母的樣子..
我知道我哭不是因為他們不在了..我知道我哭是因為以前的倔強..讓我錯失了珍惜他們的機會..
現在..這個機會..不會再有了..但..我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和每一個人說..
請你們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尤其是家人...因為有些人..錯過就不再有了...

「送行者 - 禮儀師的樂章」官方網站
http://www.pixnet.net/event/departures/

還沒看過的人..推薦你去感受沒有華麗鏡頭.卻有深層感受的電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