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靜雯認識是在高中畢業旅行時..
當時..我是個正準備等著畢業考的高三生..
我參加了學校舉辦的畢業旅行..不知是三天二夜還是二天一夜..(年代久遠忘了..)
而靜雯是一名領隊..帶我們班這一車的領隊...
當時..和靜雯就很有話聊..畢業旅行的那幾天..我幾乎都是粘在她身邊..
印象中..我還發燒..晚上沒有回自己與同學的房間..我是在靜雯的房間睡覺的..
隔天在要回程時..我依稀還記得班導說..我好像不是她們班的..呵..是靜雯帶來的咧..
之後..家裡發生了很多事..爸爸生病那晚..我打著公共電話到靜雯家..哭到一個不行..
而電話的那頭..靜雯安慰了我很多話..要我別擔心之類的..那是我第一次在家人外的朋友面前痛哭..
然後..我在稚氣的年紀時..和靜雯及他當時的男友一同出遊..應該是去九份吧...也是很開心的一天...
後來..921地震..隔幾天..我也是打了電話到靜雯家聊了很久很久..和她聊天.讓我有種超心安的感覺..
之後..我和靜雯是斷斷續續的聯絡..有隔一、二年出來吃飯..聊天的..每次都是從下午聊到晚上..聊不完呢..
和靜雯聊天..我可以什麼都聊...完全沒有保留..這種感覺..就像和家裡的姐姐聊天的感覺..
(我猜因為我從小有姐姐像沒姐姐一樣..所以..很喜歡和姐姐級的聊天呢..)
我還記得..上次找靜雯吃飯..是在三年前吧..三年前耶..我們三年前約說要吃飯..為何直到上週才一起出來碰面呢..
因為三年前和靜雯約吃飯..靜雯妹妹剛好出車禍..所以..我們就取消了那次的碰面...而她妹妹也美國唸完書了..= ="
而..君君那時剛到這家公司..也正開始要為事業衝刺..也就每天忙每天忙..而這次.....
因為..君君這陣子為了新專案的事情..每天忙得焦頭爛額..半夜..甚至到天亮才下班..前陣子...
自己一直在想..我的生活..到底是在過什麼..?只有工作嗎..?那我的家人呢..?朋友呢..?天使呢..??
放假也沒有去那裡..也不回家看看..我到底在做什麼..?
才興起..我要找回好朋友..重新讓家人覺得..我是存在的感覺...
那天..回到三重時..有扣靜雯..哈..靜雯沒接到..隔了幾天在skype和靜雯聊天時..才知道..原來她搬家了..我還跑到她家樓下企說~
我們就約了這次吃飯、聊天、喝咖啡的行程啦...原本是約在三重..前一天在公司空檔時先打了電話給靜雯...
靜雯在忙沒接..後來發簡訊和我確認時間...那天晚上我過十二點才下班..發了簡訊和靜雯說..我想去北海岸...
隔天..中午起床後..趕緊撥了電話和靜雯確認..要不要我開車去載她..後來..靜雯發現我比她路痴..(哈哈哈..)就她來載我囉..
好囉..靜雯來後..我們就出發先往三芝的方向開去..因為靜雯問我..想去那喝咖啡..哈..不知耶..就由她帶路囉..

一路上她開著車..我們聊著天..之後來到「淺水灣」一間叫「VILLA SUGAR」的店...可以看到整片海的店...很棒..
我們點了"鬆餅"、"熱水果茶"後..又繼續一直聊著天..聊著這幾年發生了什麼事..聊著工作..聊著感情..什麼都可聊的一直聊著..
然後..看著外面的天空由烏雲蓋著.之後下著爆大的雨..然後..雨停了..天空變得好乾淨..好美..我們忙著拍下美麗的一刻..
我和靜雯說..我想再拍更晚一點的天空.."黃昏"..我有好多年沒看過黃昏了..沒有在海邊喝著咖啡..這幾年..我過著沒有生活的生活..
靜雯和我說她之前幾年的生活..我知道..她也不希望我過著那樣的生活..正因為這樣..所以..最近的我變了..
我想要有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工作之餘..出來喝喝咖啡..騎騎自己很愛的腳踏車..曬曬太陽.看看黃昏..這樣美好的生活..
雖然也是希望有厚實的肩膀可以依靠..但..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這才是對的..有些事..強求..是無法過一輩子...

黃昏到來了..呵..一直照在靜雯的臉上..靜雯要我坐到她那去感受一下..好久沒看到黃昏了..好舒服...我如是說著...
"找一個可以和你生活一輩子的人"..靜雯說著她空姐朋友的故事...我感觸還蠻深的...
是呀..生活..我想找一個可以和我生活一輩子的人..那個人是要懂我要的是什麼"生活"..這樣才能走一輩子啊..
我們在看完太陽完全落入海面後..要找地方去吃飯...在那「VILLA SUGAR」樓下隔壁的店..有一個超可愛..超會唱..超會扭的小女孩..正在唱著歌..
然後..有個長得不太像伍佰..但聲音有90%相似的男生..唱著..:喔~~你是我的花朵..還有二個超幼醫的小女孩伴舞..
我和靜雯說..我真的感覺夏天來了..如果隔天是放假的..我們就可以喝著啤酒..聽著現場海浪聲..吹著海風..這感覺一定很棒..
夏天..就應該是這樣..我好多年沒感受到夏天的氣息..可以放鬆生活的氣息呀...望著海的我..心裡好感動的直說著..
好啦..咱們走吧..去吃飯...原本靜雯要帶我去漁人碼頭..但..路怪怪的..一直就開回台北...
我們到蘆洲一家新開的超大間吃到飽的涮涮鍋店吃飯..我們才驚覺..哇..原來我們都愛吃鍋鍋耶...
嘿嘿嘿..我可是每週都要吃一次才覺得開心的呢...靜雯也是超常吃..我們都愛湯湯水水的東西...哈...
我們說好..要讓彼此都可以回家看"命中注定"呀..呵..廖媽媽也愛看呢..靜雯說她媽媽也很迷呢..呵...
九點四十分..靜雯載我回到家..她就開車肥家企看電視了..很開心的一天..真的真的..讓我有重拾生活的感覺..
我們約好下次要再一起陽明山..腳底按摩..一起享受生活啦~~

這次的碰面..讓我更確定了一些事情..更知道自己的生活及工作要怎麼過..至少..我不會再是如此的渡過了吧..
謝謝妳唷..靜雯~~~~真的很開心..你過得也很好~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