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的中午因為大部份自己電腦中的影片都看過了..
那就隨便抓一部來看囉...

片名:職場爭霸戰




演員:西恩威廉史考特 Seann William Scott、約翰雷利 John C. Reilly

這部片子..其實沒啥大起大落的感覺..
大概的劇情都落在某連鎖起級市場中,兩名中階的員工..為了要爭取新超級市場的管理職位..所展開了白熱化的明爭暗鬥..
但劇中的二位男主角..亦敵亦友..一下子爭的你死我活..沒一下子感覺又互相同情..其實..還蠻寫實的一部片子呢~~


二個人都因為家庭因素.不得不.也是一定要拿下這個職位..才能讓家裡的人過較好的生活..
表面上二個人看來互相尊重..但..暗地裡..你捅我一刀..我踹你一腳..熱鬧的很呢..
但又覺得二人互相又好像有同情對方..真的是有給他像現實的職場呢...

裡頭有二幕我覺得印像深刻的...
第一幕..a男主角因為工作上不順利..在休息室發脾氣將冷凍的花生誤丟在男主角b的手上..
而男主角b在覺得他勝算不大時..以他的手越來越嚴重..對男主角a進行投訴...

第二幕是..男主角b..和超市中一位弱智的員工說話..握手後..男主角b差點哭出來..而大聲咆哮說著手淫..
但..接下來才知男主角b表達的是..弱智的人會習慣性手淫..所以為了防止這樣的動作..而在手上撒有類似砂紙類的粉...

這二幕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原因是..他們都是因為要爭取那個職位..而作出失去理性的事..卻又有憐憫之心..
到底他們是好人還是壞人呢..其實..這就是職場上競爭的現實面了...不管你是好人還是壞人..全都是看工作表現..
(當然也有例外..是看你私下待人處事)但..大部份我見過的主管..全都是看工作表現呀~~~~

總之這部戲在我看來是沒啥高低起伏..但..卻將現今社會的某一個職場角落給顯現出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