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幼稚園時間..只要做了一件好事..或是達成一件事情時..
老師就會在我的家庭聯絡簿當日貼上一個"兔寶寶貼紙"....
相反的..如果你不乖..做壞事...或是沒達成自己應該做的事..(例如..不好好吃飯..)
老師就會在我的家庭聯絡簿當日貼上一個"空白的貼紙"....代表我今天不乖..做什麼事都空白..
小時候..當天若是有拿到"兔寶寶貼紙"..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會趕緊和媽媽說..
"媽媽~我今天很乖唷..我做了什麼事什麼事..老師給我兔寶寶貼紙耶"..急著邀功..急著聽到媽媽說..你最棒了..
當然..若當天拿到"空白的貼紙"..回到家就急急忙忙跑到外頭..和小朋友玩了...
這時聰明的媽媽也不會說什麼..只會問..你今天不乖唷~~(老媽當時在國小做事..有老師樣呀..哈..)
這樣的景氣..好久好久前的事了..

雖然..君君現在不是唸幼稚園..也不會再有老師發"兔寶寶貼紙"..或是.."空白的貼紙"...
更不會因為做了好事..或達成一件事..還是不乖..沒達成事情..而有人幫你衡量對錯..
現在..自己需要勇於承擔後果..不管對錯..不管有沒有達成..

這幾天..君君真的想要頒一張"兔寶寶貼紙"給自己..
雖說這事情不大..只是個小事..但..君君覺得有證明到自己在這塊的能力..
可能有人覺得這沒啥了不起的..但..至少..這對君君來說是個好事..

那天..幫忙公司一個同事..看一份東西..那份東西都是以廣東話寫出來的..
君君一句一句幫忙翻出來..越翻越開心..君君果然是看得懂那些字..也了解那些字的意思..
呵..果然有用心..就會有成果咧...雖說只是口語的東西..還不到真的可以寫出較深的文字..
但..我覺得..這個事情讓君君覺得自己真的可以好好的把他學好..不管用不用得著..有興趣就好了..你說是吧..

送給自己很久沒收到的"兔寶寶貼紙"..還要再加油..不管是工作上..還是做人上..學習上..都要加油..
再讓自己可以送給自己"兔寶寶貼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